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足球》报 > 正文



沈祥福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重点增强攻击力--沈祥福重新配置国青火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14:16 《足球》报

  记者刚上海埂的时候,碰到在甲A球队的几名国青队队员,他们都关心地问我国青队什么时候集训,主教练定下来没有?有队员说:听说沈指导想留在国家队跟米卢学东西,迟指导也不想来带我们,怎么我们国青队成了没娘的孩子?

  过了两天,这些国青队员碰见记者后,又有了新的烦恼,因为他们已接到通知,25日到红塔基地集中,参加国青队的集训。这些队员担心集训时间要超过两个月,自己还能不能回家过春节。由于沈祥福已回到北京,做一些国青队集训前的准备工作,记者打电话到他的家里对他进行了采访。

  要考察沪滇留巴学生

  沈祥福介绍说,参加国青队这次集训的队员除了参加亚青赛的全部队员外,还招回了曾参加过国青队集训的5名队员。他们是国安队的路姜、实德队的张亚林、颐中队的杨君、力帆队的冯雷和辽宁青年队的王新欣。

  趁这次在昆明集训的机会,沈祥福还想再挑选一些新的适龄球员入队。红塔和申花的教练都向他推荐过留学巴西归来的球员。红塔队现有8名从巴西回来的青年球员在一队训练,申花队中也有5名这样的球员。沈祥福想通过观察他们在各自队的训练比赛情况,还有国青队与红塔、申花队打教学赛,以及把他们调到国青队一同训练等方式,看能不能从中找到用得上的好球员。

  教练班子总算凑齐了

  虽然离集训时间只有一天了,但一问到大家关心的教练班子问题,沈祥福就变得很谨慎,他说教练班子已基本定下来了,但由于足协还没有最后宣布,所以自己也不能说,怕到时还会有什么变化。只能告诉记者,唐鹏举由于去了厦门队任领队兼教练、徐?是国家队非常需要的守门员教练,他们都不能再回到国青队了,只有陈金刚还有回到国青队的可能,所以沈祥福希望还是争取陈金刚能回到国青队来。沈祥福承认老的教练班子已合作得挺默契,新的教练班子组成后可能还要磨合一段时间。

  据记者从其它渠道了解到,国青队新的教练班子中有孙耀成和王建英。孙耀成是实德二队的教练,国青队中现有6名实德队的队员,而且基本都是国青队的主力,安排孙到国青队的目的,自然是因为他对这些队员比较了解。王建英曾在松日队任守门员教练,他与沈祥福曾经是队友。

  重点要增强攻击力

  国青队将在今天下午6点前在红塔基地报到,从明天开始正式的集训。沈祥福说,集训的结束时间还没确定,他的计划是到2月底或3月初。放不放队员回家过春节的事也没定下来,到时根据具体的情况再定。不过既然干上这行了,而且关系到国家的荣誉,队员应该做好吃苦的准备。

  沈祥福还向记者透露了集训的初步计划。在集训的第一周里,除了训练外,国青队重点的工作是总结亚青赛的表现,通过看录像等形式,从球队到每个队员都要总结自己在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分析自己的不足,以便纠正自己的错误。接下来会与在海埂春训的甲A球队多打一些教学赛,以增强球员的比赛能力。在甲B球队春训时,也会与甲B球队多打这样的比赛。

  国青队这次集训的主要重点将放在进攻方面,沈祥福说,通过亚青赛来看,国青队已形成了一定的防守体系,但在进攻方面还有很多欠缺,进攻套路比较单一,下一步的工作是如何丰富国青队的进攻手段,提高国青队的进攻能力。沈祥福还希望在国青队世青赛前的两次集训中,至少每一次都能出国与高水平的球队打一打比赛,因为今年国青队到西班牙打的比赛就对提高国青队整体意识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现在伊朗足协已向国青队发出了邀请,希望国青队在合适的时间,到伊朗与伊朗青年队打两场比赛。

  国青队第二次的集训时间在明年的五月上旬全运会足球预赛结束以后,在这次集训后,国青队将直接开往阿根廷参加世青赛。(李京鸿)

  国青队集训名单

  主教练:沈祥福

  教练:孙耀成,王建英

  球员:安琦、王圣、张耀坤、阎嵩、胡兆军、张亚林(大连);

  杨君、隋勇、高明曲波(青岛);

  杜威、孙吉、孙祥、于涛(上海);

  马义(沈阳);

  徐亮、王新欣(辽宁);

  陆峰(河南);

  周麟、冯雷(重庆);

  张帅、路姜(北京);

  察可军(山东);

  宗垒、曹阳、卢彦(天津)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沈祥福升帐点兵 中青队今日集结 (2000/12/24 11:36)
中青队主教练沈祥福:我成了光杆司令 (2000/12/22 23:38)
申花队领队向沈祥福力荐极具潜质两少年 (2000/12/21 10:57)
迟尚斌恐难呆长久--沈祥福去留露国家队玄机 (2000/12/21 10:27)
沈祥福重掌国青队教鞭 再次发表就职宣言 (2000/12/21 08:35)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