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沈祥福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有意乱穿衣 传媒多激励 中阿之战后沈祥福有问必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4日13:40 新浪体育

  昨晚中阿之战后,我们就比赛中一些疑问请沈祥福一一做了解答。

  问题之一:中青队昨天比赛中大布迷魂阵,球员相互之间故意乱穿球衣,以至于比赛解说员都被搞得昏头转向,为何中青队要这样么?

  沈祥福:由于我们从未与阿根廷队交过手,因此这场比赛对双方而言都是一场遭遇战,我们不了解他们,他们也不认识我们,即使不打乱球衣号码也是这样,因此,我并不是想通过让队员们交换球衣来打乱对方,我只是想试一试这种方法,看看它的效果,为今后比赛需要用得着的时候积累点经验。

  问题之二:中青队在伊朗的两场热身赛,都是上半场表现好,下半场表现一般,而昨晚中阿之战中青队整场表现比较平均,尤其是下半场表现出众,为何能打出这种整体水平呢?

  沈祥福:我们在伊朗的两场热身赛的确存在着上下半场的差距,正是意识到这个问题,我在这场中阿之战前的准备会上,特意跟队员们提出要防止这个问题的再现,一方面意识上要重视,另一方面体能上也要学会合理分配。我们到香港后,香港媒体对中青队很重视,前来采访的记者不断,这也刺激了队员们打好中阿之战的决心,因此,发挥出了比较好的水平。

  问题之三:下半场一开始就换上王新欣、周麟两人,是出于什么考虑?

  沈祥福:虽然这场比赛我们发挥得不错,但仔细分析,上下半场仍有不同,具体说是下半场好,上半场稍差,只不过与伊朗比赛时相比,上下半场的差异减小了。上半场队员们普遍较为拘谨,毕竟面对的是南美强队阿根廷,由于不知对方深浅,所以队员们有点放不开,尤其是左边的张帅和曹阳表现明显,所以,我把他俩换下场。而王新欣和周麟在场下冷静地看了阿根廷上半场情况,认识到对手的真实情况,因此上去后信心十足,敢打敢拼,王新欣表现得尤为自信,其他队员也逐渐恢复活力,打出了我们昆明集训练就的进攻套路,因此,场面上比较理想。我的技术统计也证明了这点,射门方面,上半场我们和阿根廷各有3次,人家进一球;下半场我们射门7次,对方仍是3次,我们进了三球;控球时间,上半场我们占45%至47%,略处下风,下半场我们占58%至62%,控制了场上主动权。

  问题之四:从电视上看,赛后你让队员们主动跑向看台,向香港球迷表示感谢,你觉得香港观众是不是很热情?

  沈祥福:听香港的朋友讲,以当地球市的情况看,这场比赛到场观战的香港球迷是相当多的,比任何一场香港甲级联赛的观众人数都要多,比赛前举行仪式时,香港球迷都起立高唱国歌,此情此景让我们很激动,下半场我们伴香港球迷的加油声大举反攻,赛后队员们和教练们都感到这种气氛简直跟在北京、上海踢主场没有什么分别,这也是全队越踢越有劲的原因之一。(李戈)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pious:沈祥福比米卢更幸运 (2001/02/24 09:10)
四国赛首战阿根廷 沈祥福要给国人一个交代 (2001/02/23 04:57)
定位球成为国青防守重点 沈祥福确定中阿之战首发阵容 (2001/02/23 18:10)
国青队今晚首战阿根廷 沈祥福正式公布首发阵容 (2001/02/23 17:29)
香港媒体称国青不逊国足 沈祥福誓言力拼阿根廷 (2001/02/22 10:34)
香港四国赛国青3-1力克阿根廷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