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如此紧张为哪般 国家队两件“怪事”幕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4日14:37 新民晚报

  国家队内部日前发生了两件耐人寻味的怪事。

  一是:考虑到这次集训时间较长,而明年1月4日国脚们就将出发去意大利和伊朗进行一系列热身赛,国家队管理部经过研究决定,12月31日的训练结束后,队员们将会得到两天的探亲假,队员可以在2001年元旦来临前离开昆明回家,在家里稍事休息同时也顺便带上一些出国必需的生活用品,明年1月2日国家队将在北京集中,然后从北京飞赴意大利。

  国家队放假其实没什么不正常,不正常的是,每位国脚都接到通知,绝对不许向外界透露国家队要放假的消息,如果此事外传,国家队管理部将会考虑取消休假计划。

  这是怪事之一。之二是:海埂集训刚开始那几天,闲暇时光,国脚们纷纷从红塔基地赶到海埂基地,主要是探望一下队友,或者看看母队的训练情况。

  但是这两天,人们却很难在海埂基地再看到国家队队员的身影了,一问才知,国家队已经下了规定,为了不干扰俱乐部队的正常冬训,国家队队员不许随便去海埂基地转悠,如果有事要去,事先必须向领队请示汇报。

  国家队下达这一禁令,据了解,主要目的是为了维护国家队的形象,如果国脚老去海埂基地,容易让地方队队员觉得“国家队的管理比俱乐部队要松”,而且也会让冬训办有想法,对各方各面,影响都不太好。

  从这两件事情上,我们可以感觉到国家队所承受的巨大压力,而且,这压力似乎主要来自于舆论界,比如前两天,米卢不在,立刻有报纸做文章说,米卢不在之后国家队训练就明显松懈很多,这种不符合客观事实的传闻让国家队中方教练组深感不满,国家队和媒体之间,渐渐又出现了信任危机。

  加强管理没错,但是,连放假都要偷偷摸摸,这未免也有点紧张过度了吧。

  一句话,媒体和国家队之间需要信任,再说了,国脚们所承受的心理和精神压力难道还不够大?外围赛一天天临近,他们需要的是适度减压。(本报海埂今日电记者姬宇阳)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跑圈跑得脚发硬--国家队训练在内部引起争议 (2000/12/23 15:08)
不放大假 也没偷懒--国家队教练组驳斥传闻 (2000/12/23 11:53)
国家队“逃兵”与日俱增 “米卢计划”完全流产 (2000/12/22 02:11)
马克坚强调体能 国足跑圈里程惊人 (2000/12/24 09:30)
国足领队李晓光澄清事实:张玉宁仍是国脚 (2000/12/24 09:03)
国脚苦练体能 京津之间跑了个来回 (2000/12/24 12:59)
张玉宁可能结束国脚生涯加盟美国职业大联盟 (2000/12/24 09:16)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