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青赛-中青队把“悲壮”扔给韩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3日10:03 《足球》报

  “宁愿悲壮死,不愿窝囊活。”这是中国足协在1996年足球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一句很著名的口号。在冲出亚洲的比赛中,中国队每次都打得很悲壮,但输得很窝囊。2000年,在伊朗,在德黑兰,中国足球却把“悲壮”留给了死对头韩国人。

  中国队比赛时还是阳光灿烂的天空,到韩国队打伊拉克时一下子就变得阴沉起来,而且寒风阵阵,气温降到10度以下,为韩国人的悲壮营造了最恰当的气氛。中青队欢呼完胜利退场之际,正是韩国队与伊拉克队准备进场之时,在中青队员与韩国队员擦肩而过之际,一边是笑容满面,另一边是脸色铁青。

  一位中国记者准备跟着中国队回去采访,马上遭到其他几位中国同行的“教育”:“你有没出息?多少年了,都是韩国人把中国人给逼上了绝路,这一次咱还不好好看看韩国人是怎么急的?”

  中国记者一个都没走,沈祥福与南勇也在主席台上坐山观虎斗,从中国教练到中国记者都是难得爽一把的心情。在我们前面坐着的一排韩国记者可没这么轻松,自从韩国队输给中青队以后,亚青赛引起了韩国媒体的高度重视,韩国记者从刚开始的四五个人一下子增援到十几个,但这股生力军也没能改写韩国队的悲壮结局。

  在德黑兰冬日黄昏的寒风中,韩国人打出了开赛以来最猛烈的攻势,在下半场压得伊拉克人喘不过气来,令沈祥福和南勇都倒吸一口冷气:如果韩国队在第一场打出这样的水平,中青队未必招架得住。14号在小禁区前把韩国队最好的机会球给踢到了半空,这位才上场不到20分钟的队员马上就被教练给换了下来,韩国人已急得不容许这样的失误。有点偏心伊拉克人的主裁判也成了韩国人发泄的对象,一位韩国队的官员冲到第四官员面前向他愤怒地抗议。在我的印象中,这还是第一次看到自信的韩国人对裁判如此大动肝火。

  裁判无情地吹响了韩国队出局的终场哨,那个一头金发、长着一张娃娃脸的韩国未来之星李天殊,与队友们一起痛苦地倒在球场上。

  最心寒的可能还要算主教练赵永桢,这位前韩国LG队的主教练,自费到英国留学三年后,本来是韩国足协培养的对象。可是他今年已在中国人脚下栽了两次跟斗,他率领的韩国少年队在亚少赛预选赛小组赛中,被高洪波的中少队以净胜球给淘汰了,这一次又是沈祥福给他更致命的一击。

  就像击鼓传花鼓声总会在一个倒霉蛋那里停止,总有一个韩国教练要挨上中国足球复仇的第一枪。要说这赵永桢也够点背的,不知道他从此会不会患上恐中症呢?(李京鸿)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青虎将要竞争“上岗”--亚青赛随军日记 (2000/11/23 09:46)
亚青赛-中青队明战日本 沈祥福敲定作战方案 (2000/11/23 08:29)
中青队及时总结 战日本全队要“敢”字当头 (2000/11/23 06:44)
沈祥福:中日实力接近 中青队夺冠机会占半(附图) (2000/11/23 05:54)
中青队有“绝活”战日本--沈祥福展望半决赛 (2000/11/22 12:16)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