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青虎将要竞争“上岗”--亚青赛随军日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3日09:46 球报

  11月20日小雨 察可军受伤

  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最后一项训练内容是射门练习,临近结束时前锋察可军的右脚意外扭伤了。

  由于天下着小雨,地面比较滑,前锋察可军在最后一脚打门时突然滑倒,倒在地上的察可军就感觉到可能受伤了。提前结束训练的察可军经队医检查,认定为右脚内侧韧带拉伤,至少要休息一周才能恢复训练。比赛仅有最后的5天了,察可军的伤宣布他已经提前告别了本次比赛,这样中青队在后面的比赛中只有19人。

  但今天也有很开心的事情。

  在训练结束后球队应驻伊朗大使馆的邀请前去吃饺子,然而负责接待中国队的伊朗司机却走错了路,本来只有15分钟的路程足足开了一个小时才赶到。但这丝毫没有影响队员们吃饺子的热情,在到达伊朗11天后,他们第一次吃到了可口的东西。球员对牛肉、羊肉馅的饺子都很满意,回到宾馆后还兴高采烈的讲述着使馆的热情。使馆的厨师大概以为球员们能吃得不得了,仅比包子小一点的饺子每人按70个准备的,最后所有的人都吃完了竟然还足足剩了近一千个饺子。

  11月21日晴 韩伊球迷大战

  在本次亚青赛小组战的最后一轮中,中国队面临只要战平就可以出线的情况,但是中国队3:1干净利落的击败阿联酋队,我们也终于有机会踏踏实实地坐在看台上,看着韩国人为了小组出线与伊拉克队死拼。

  伊拉克人开始表演是在中国队与阿联酋队比赛的下半时,随着伊拉克队出来热身,大批的伊拉克球迷也陆续赶到。当先期抵达赛场的球迷与后来的球迷汇合后,他们就开始在看台上兴致勃勃地跳起舞来。尽管对伊拉克人歌声中所要表达的快乐无法了解,但是在伊朗这样一个国度里,能看到这种轻盈的舞步就无法不对足球的魅力发出感慨。

  韩国球迷有组织地反击是与比赛一同开始的,看到伊拉克球迷像过节一样在看台上尽情地表演,韩国人也聚集到一起,并口号一致地与伊拉克人在场外拼起来。远道而来的韩国球迷显然在人数上不敌伊拉克,但是他们的努力对困境中的韩国队分明是一种强大的支撑。

  胜利临近时,伊拉克人变得更加肆无忌惮起来,他们竟然在看台上点起火来。当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来后,这些伊拉克球迷竟然发疯似的冲下看台,看着伊拉克球迷在德黑兰张狂的表演,我情不自禁地感动了。

  11月22日晴 总结会卸包袱

  国青队在获得小组出线后于今天上午召开了总结会,在会上几个教练的观点基本一致,就是他们对四场比赛积10分、获得小组第一的成绩很满意,但是在这四场比赛中除了对韩国队的比赛外,对其它三场比赛的过程都不满意。

  在教练简单的总结后,本次代表团团长南勇对后四场比赛进行了思想上的动员。南勇在动员中着重讲了四条,第一条是针对小组出线后部分球员可能出现的放松情绪,提出了要增强责任意识,要大家明确是在为谁踢球;第二条是针对队中个别球员的个别问题,提出了要增加团结意识;第三条是针对部分球员的心理变化提出了要增强服从意识,指出可以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教练组决定后就要绝对服从;第四条就是针对小组赛中出现的位置变化和主力替补间的更叠提出了危机意识,使队员们增加竞争意识,做到岗上要有危机感,岗下要有饥饿感,鼓励队内竞争。

  在后面比赛中教练组提出,现在已经完成了进军世青赛的任务,没有包袱大家就放开踢,而且在用人上也提出来了,谁能踢、谁敢拼,就让谁上场的思路。(李波)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青赛-中青队明战日本 沈祥福敲定作战方案 (2000/11/23 08:29)
中青队及时总结 战日本全队要“敢”字当头 (2000/11/23 06:44)
沈祥福:中日实力接近 中青队夺冠机会占半(附图) (2000/11/23 05:54)
中青队有“绝活”战日本--沈祥福展望半决赛 (2000/11/22 12:16)
喜在有特点 忧于少历练--郎效农、沈祥福点评中青队 (2000/11/22 12:06)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