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打智利没问题 我们理应出线--中青队员心气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3日05:10 北京晨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中青队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面对出线基本无望的对手智利队,中青队在赛前表现得很轻松,希望在保证出线的前提下,力争小组第一,然后坐镇门多萨,静候对手前来挑战。

  在取得一胜一平的战绩后,中青队员表现得很自信,对取胜智利队几乎没有任何疑问,记者问正在与家里通话的孙吉、孙祥兄弟,二人对计算积分和胜负球似乎不感兴趣:“打
智利没有问题,咱们理应出线。”在赛前训练中,所有队员表情轻松,主教练沈祥福也显得比较高兴,在训练结束后还让一位记者守门,自己练起了射门来。一直在场边看完训练的足协副主席阎世铎也与记者和足协工作人员玩起了射门游戏,他认为智利队技术不错,但太注重个人表演,场上一盘散沙。但他又谨慎地说要辩证地看这场比赛:“不能因为智利队两战皆负就认为他们士气低落,有可能他们会为荣誉而死拼,而中国队员可能有意无意地背上思想包袱,比赛就很难说了。”事实上,中青队的形势也并不乐观,如果不胜智利,就有可能落到小组第三名(美国队平或者胜乌克兰队),即使出线,下一个对手就会是巴西或阿根廷这两个冠军候选者。

  智利队对连续大比分失利似乎并不在意,主教练连续几天夜里都在门多萨的餐馆里大快朵颐。其实智利队的个人技术是本组最好的,尤其是效力于葡萄牙里斯本竞技队的9号卡塞雷斯和意大利巴里队的10号瓦尔德斯突破能力极强,在禁区前的威胁很大,但智利队的防守体系脆弱,队员之间的配合不够,导致战斗力下降。相比之下,中国队在几场比赛中阵型保持得很好,队员反抢意识很强,防守不错,是本组惟一没有失球的队伍。目前主力队员没有伤病,状态保持得很好。

  虽然智利与门多萨仅一山之隔,但远涉重洋作战的中国队在天时、地利、人和上也并不吃亏。在前几天的小雪过后,当地的气温日渐回升,非常宜人。经过多天的生活,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对饮食和周围环境也完全适应,自从阿空加瓜饭店的厨师在中餐馆学了两手后,喜欢在菜里加中国酱油,味道也有所改良。更重要的是,不仅中国队内部团结,连当地的球迷也向着中国队,对美国队和乌克兰队时,球迷老是为中国队叫好。与此相反,智利队前两场比赛完全没有主场的感觉,总是遭到球迷的狂嘘。据说,智阿球迷之间历来就互不买账。中国队还有一个优势是在乌克兰队对美国队之后才进行比赛,可以根据前一场比赛的结束及时调整战术,以取得理想的结果。总之,中国队的命运完全在自己掌握之中,能有什么结果就看临场如何发挥了。(特派记者何玺)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沈祥福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要战胜中青赢回面子 智利队将为荣誉而战 (2001/06/23 03:21)
    中青握先机 乌美走钢丝--世青赛C组形势分析 (2001/06/23 02:59)
    日本伊朗世青赛提前出局 中青小将成亚洲希望 (2001/06/23 00:41)
    为避开巴西阿根廷 中青队铁定“落井下石”胜智利 (2001/06/23 00:28)
    阎世铎对中青队说:希望在阿根廷呆得越长越好 (2001/06/22 12:01)
    他们的目标小组第一--阿根廷媒体聚焦中青队备战智利 (2001/06/22 13:43)
    战智利决定大命运 中青决心痛打“落水狗” (2001/06/22 13:54)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