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打进中青唯一入球 曲波被封为“布谷”、“古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3日04:59 北京晨报

  曲波在门多萨收获颇丰,他不仅打进了中国队的惟一一个进球,而且还多了两个“洋外号”。

  曲波由于其在本届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中的出色表现,引来了阿根廷球迷和外国记者的关注。记者在与他们交谈的时候,经常听到“布谷”表现很好,“布谷”最出色这样的说法,一时令记者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后来才知道,“布谷”就是在对美国队比赛中进球的
那个球员。记者这才醒悟过来,按照国外的习惯,名在前,姓在后,曲波在这里应该叫波曲,但由于西班牙语“QU”的发音与中文“谷”发音相同,所以他就多了一个外号——“布谷”。

  曲波的另外一个外号,则要归功于中国队的老对手美国队了。记者在采访美国队的新闻官时,他谈到中国队制胜的关键人物时随口说道“CUBA”(古巴),让我们异常困惑。过后,大家在一起反复揣摩后,终于恍然大悟,原来他说的还是曲波,只不过这回他的姓名没有被颠倒,只是用了英文的发音,“QUBO”的发音在英文中的发音和“CUBA”一样。这样,曲波无形中就又多了一个绰号。

  曲波现在已经成为门多萨当地少年的崇拜偶像。昨天记者乘车从新闻中心回旅馆时,车上坐了很多球童。他们看见记者后,纷纷举起大拇指对记者喊:“布谷!布谷!”(苏津、马邦杰)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曲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中青分组讨论中乌战得失 沈祥福坚持以快致胜 (2001/6/23 06:15)
    现在是99度--阎世铎借用“开水”壮中青队军威 (2001/6/23 05:59)
    打智利没问题 我们理应出线--中青队员心气十足 (2001/6/23 05:10)
    中青握先机 乌美走钢丝--世青赛C组形势分析 (2001/6/23 02:59)
    为避开巴西阿根廷 中青队铁定“落井下石”胜智利 (2001/6/23 00:28)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