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国足花絮-米卢和足协冲冠一怒为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3日15:50 新民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西安专电和米卢在一起,总有意外。

  我也承认,被那么多记者盯梢,米卢如果是个普通人,肯定很烦,很累,很难受。

  而米卢既是一个普通人,又是一个特殊人,他现在的位置是中国足球队主教练。这是一个几乎在世界上没有人可以扮演好的角色。

  那天训练结束,应付完大量球迷之后,米卢气喘吁吁地走进休息室,在里面喝了几口水,默默地坐了会,接着又出来了。我以为他会径直走向大巴,没想到全然不是这么回事。

  米卢高呼“虞、虞”(他的翻译虞惠贤),不见他的踪影,此时米卢就已经有些生气了,他找到中国足协新闻官、国家队新闻发言人董华,询问他“今天还有我的新闻发布会吗”,董华连忙找来临时英语翻译,然后对米卢解释说“今天没有新闻发布会”。

  米卢立马回应:“Why Not(为什么没有)?”董华就说,按照在昆明集训的惯例,不是每天训练结束都有新闻发布会的,昨天刚刚让记者们对你提问提了个够,今天就没安排。

  “Every day(每天都该有)!!!”还没等董华解释完,米卢就急了。他想尽可能地对1000多名球迷表达他的感激,他也希望尽可能地满足300多名从天南地北赶来的中国记者。其实所谓的新闻发布会从来就是没有的,而每次训练完米卢都会给耐心等待的记者们充分的机会,是他自己看到每次记者太多,而自己创造出来的一种被采访形式。

  今天,米卢没有找到翻译,没有看到刚刚还在的大批记者,实在有些觉得过意不去。我想让他轻松一下,对他说“不必发火”,他冷静了点,反复反问我“谁发火了”。一部分还没走远的记者都被叫了回来,听说米卢主动要开新闻发布会,显得异常惊讶和兴奋。可同在米卢身边的一名广州记者此时却问了米卢一句:“您为什么坚持要每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呢?”

  我知道他的意思,无非就是想让米卢说说应该如何对待球迷、如何对待记者之类;而米卢绝对理解错了:明明是好心满足你们记者的愿望,你们还要问“为什么每天都要有”?米卢很不可思议地摇头,重复了几声“Why(为什么)”,接着便扔下一句“那好,那今天我就不说了”,说罢扬长而去。

  董华跟在后面,显得很委屈,他认为他已经把有关规定执行得很弹性了,照理说现在这个时候应该是全封闭训练,“我也是想为他解围,少受累,如果他自己主动提出每天都要开新闻发布会,那当然可以,明天就开始执行!”

  我也跟在后面,一路上米卢低沉的表情非常难看,几乎是在中国队输球后都很难看到的表情。到了大巴门口,米卢把翻译小虞叫下车来,再次质问他“难道你也不知道每天结束后应该接受记者的采访吗”,小虞一时有些纳闷,不知该怎么回答,还是米卢为他解了围:“没事,先上车,回去再说。”

  米卢乘车走了,他有点像一个很讲义气的孩子,又有点不像。

  第二天训练,董华果然早早通知记者训练完米卢要召开简易的新闻发布会。可冲突依然爆发了,整个发布会结束,米卢想让一个他很熟悉的大腕记者跟他的专车一起回宾馆,结果遭到当地足协的一名工作人员的粗暴阻挡,先是用身体堵在车门口不让那个记者上,那个记者也无所谓,就走远了,没想到米卢在挣扎未果后,就让汽车发动起来,再高声叫喊那个记者跑过来,记者上车后,那个工作人员冲过来拽他下车,记者和米卢开始一起拼命抵抗,小车随之扬长而去。只听那个工作人员气愤地说:“怎么可以这样?!南勇副主席早上还特意关照,不要让那帮大牌记者和米卢走得过近……”

  看来,米卢和足协有关方面的矛盾真是有些莫名其妙,怪哉怪哉。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满场球迷齐喊“换李铁” 米卢打抱不平(附首发阵容图) (2001/4/23 15:11)
国内媒体炒国足 国外记者炒米卢 (2001/4/23 14:59)
放海外球员归队?米卢认为:国家利益最重要 (2001/4/23 14:48)
中国足协来真的 米卢一改独断专行做派 (2001/4/23 14:18)
《新快报》:米卢让观众欢呼 (2001/4/23 14:15)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