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辽宁 > 正文
父母向国家队求情 张玉宁欲效仿“姜维避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3日11:05 《足球》报

  张玉宁的父母突然于比赛前夜来到西安,并在建国饭店一楼酒吧与张玉宁作长时间的密谈,这个事情立即引起人们的关注。张父张母古城之行的真实目的被归纳为两点:一、“车祸事件”又有新的变化;二、斡旋国家队,通过稳固张玉宁国足主力地位从而达到“保护伞”作用。

  张志毅并不想引起太多注意,在前晚与儿子的会面中,全家三口选择了酒吧最暗的一
个角落,与旁边国脚们欢声笑语、频频与球迷合影签名形成强烈反差,张玉宁几乎拒绝了所有球迷的请求,也不参与国家队队友们的交谈。这里的人们似乎很理解他,并不过分“骚扰”。一位老国脚说:“让他们去谈家事吧,给点空间……”

  但他们与整个气氛确实有点格格不入,这使张父张母此行反而成了新闻的焦点,这是全队唯一来到西安的直系亲属。虽然曲乐恒已经离开了沈阳,但车祸事件并没有了结,张玉宁若要在相当一段时间里过上平静生活,就如国家队一领导所说:“只有在国家队,你才能受到保护,不被外界干扰”,所以,张志毅前来西安是想用国家队这把客观上存在的“保护伞”保护儿子。由于张玉宁最近伤势回恢没有突破性进展,训练也极不正常,米卢有意不带他去马尔代夫、柬埔寨,这立即引起张父的不安,他想做的是,即使张玉宁不能上场比赛,也希望国家队带他随队前往两个客场。如果回到地方,张父担心儿子又会陷入预想不到的麻烦中……

  据悉,张志毅已找到领队朱和元、原辽足副总、现国家队副领队、管理员吕枫,朱、吕没有详细透露其间交谈的内容,有意思的是,朱和元却指出:张玉宁并非不可能前往马尔代夫。他介绍,由于国家队此行定的是接近40人的团体机位,如果届时决定让张玉宁前往客场,只需去掉一人顶上张玉宁便可,这在手续上并不难办。另外他指出,张玉宁的伤情已有相当好转,但需要调养、观察,让他在后勤工作较为完善的队中治疗有利于恢复,同时也能与队伍磨合,但此事要待比赛结束后米卢定夺。

  对于张玉宁来说,他最希望的是安静地接受治疗,上次在昆明疗伤之时他就向领导请求下山彻底根除“车祸后遗症”,但他自己也清楚离开?哪怕是暂时离开?国家队会意味着什么。所以,这两天他的家人都在为他能够随队前往客场而斡旋。中国足协对此事有两个原则:一、张玉宁能否上场是队伍业务范畴的事,最终决定权在于米卢,而米卢也要依照伤情作出判断;二、也希望能帮助张玉宁,如果没有来自教练组的意见,将带他渡过难关。另据医疗专家意见,即使张玉宁前往客场,他也很难上场。所以,张玉宁如果真的在24日搭上前往马尔代夫的班机,也有点当年“姜维避祸”的意味。(李承鹏)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张玉宁




 相关链接
张玉宁父母与足协领导协商 希望儿子随队训练 (2001/4/23 09:02)
曲乐恒京城“拍胸脯”:我和张玉宁一起上“测谎仪” (2001/4/23 08:02)
张玉宁仍是国足一员 张家可能两天后起诉曲乐恒 (2001/4/23 07:51)
张玉宁父母亲临西安 为子请缨继续留在国足训练 (2001/4/23 04:45)
父亲证实张玉宁仍是国足一员 缺席首战源自腰伤 (2001/4/23 01:54)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