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陈亦明:孙继海不行 范志毅打后腰最理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09:57 《足球》报

  范志毅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后腰。当年在打1996年亚洲杯和十强赛的时候,就有很多媒体极力主张让他打后腰。

  现在应该说是让范志毅打后腰的大好时机。中国队的后防线已经基本成型,李伟峰逐渐成熟,尤其是亚洲杯的这段经历将大大地丰富他的经验,同时张恩华已经能挑起球队的大梁。范志毅回来,中卫的位置上就可能有重叠,这个时候如果将范志毅的位置向前移,在中路形成一个中后场铁三角,攻可以上去,防可以到位,无论是拦截能力还是防守范围都能比现在强很多。这可以从亚洲杯中韩之间的第一场较量中得出结论,当时范志毅顶李铁的后腰位置,李伟峰和张恩华搭档,很快扭转了比赛的局势。

  后腰这个位置,李铁可能在小组赛打弱队的时候比较有用,但是一旦遇上伊朗、伊拉克、沙特这样的球队,就会不行。在这个时候如果考虑放上两个后腰,比如将范志毅和李铁或者范志毅和马明宇搭配,效果可能就比较好。所以我建议就在现在这个时候,也就是范志毅回来打小组赛的时候把这个位置固定下来,让他们好好地配合,这样到了最后的决赛,后腰的威力就可以很好地体现出来。

  也许有人担心范志毅的传接球技术以及现在的体能状况,但是我想经过这几年的英甲历练,完全可以承受亚洲级别的比赛。尤其是他的闯荡英伦的经验,将是中国队征战十强赛的一笔巨大财富。

  孙继海不是后腰的很好人选,这并不是说他水平不行,而是因为这不是他本人最佳的位置。他的最佳位置应该是左右后卫,在那里他能起到皇家马德里的卡洛斯一样的作用。以他的爆发力、速度和往返的奔跑能力,可以让边路成为一条“致命”通道。卡洛斯也可以打很多位置,但对他来说,只有边路才是最好的归宿。孙继海也一样,打中卫或者后腰只会浪费掉他的长处,而中国队也少了一项进攻的套路。而事实上,现在孙继海打得最多的还是边路,而他的表现已经让我们足够满意。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孙继海传球“闭一只眼”--亚优杯实德淘汰鲸八趣闻 (2001/3/18 09:22)
三虎看征调:杨晨观望 谢晖不想走 范志毅很矛盾 (2001/3/16 09:35)
谢晖对征召令转变态度 杨晨、范志毅回国遭遇强阻 (2001/3/15 10:56)
没有张玉宁、孙继海?--质疑权威媒体国足大名单 (2001/3/13 11:32)
希望范志毅、谢晖和杨晨参加预选赛--李晓光将赴欧洲进行交涉 (2001/3/12 15:35)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