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曲波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四国赛-黄金小将后来居上 国青3-1战胜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3日22: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二月二十三日晚上,中青队在与阿根廷队争夺香港四国青年足球邀请赛决赛权的比赛中,在主教练沈祥福的巧妙指挥之下,通过全体球员的努力,在0:1落后之下连进三球,以3:1将这支南美亚军淘汰出局,将在本周日的决赛中挑战巴西青年队。

  面对世界劲旅阿根廷队,主教练沈祥福排出了独特的361阵型:守门员安琦、后卫杜威、张帅、张耀坤、前卫徐亮、胡兆军、王圣、阎嵩、曹阳、马毅,前锋线上则由于涛一人攻坚。与获得南美亚军的阵容相比,阿根廷队虽然有多名主力缺阵,但南美青年锦标赛的射手亚军多明戈斯依然在阵,而另一名前锋罗萨雷斯也颇具威胁。

  开场后,中国队发挥出中场人数上的优势,几名前卫分工明确,阵型显得十分机动,一度遏制了对方的攻势。第十七分钟,中国队还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右前卫马毅的一脚远射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中国队开出角球后,阎嵩禁区内头球攻门,可惜球顶在对方后卫头上;中国队的第二个角球造成对方禁区内的混乱,中国队几名前卫在禁区前沿完成了几次悦目的小配合,扯开空档后由马毅起脚射门,阿根廷守门员站位不错,将球稳稳接住。

  临时组队的阿根廷虽然配合一般,但个人技术十分突出,经常能在前场单兵作战的情况下完成射门,尤其是看准了中国队左路防守的空档屡屡制造杀机。早在第十二分钟,阿根廷便在前场形成突破,幸亏队长杜威判断准确,在二打二的险况下准确断下了对方的直传球;第三十分钟,中国队防守角球时盯人不紧,险些被对方攻破大门;四分钟后,中国队在本方后场带球失误,阿根廷抢断成功后妙传中国队左禁区前沿空档,及时插上的罗萨雷斯迎球劲射,安琦扑救不及,球直飞入中国队大门右下角,阿根廷队以1:0领先。

  其实这又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式丢球,以往韩国人都经常能把握这样的机会,更何况阿根廷队?第四十二分钟,于涛在禁区前被对手撞倒,中国队在正对着球门二十五米开外获得一记直接任意球的机会,可惜主罚的胡兆军将球打高,未能将比分扳平。上半场结束,阿根廷队成功把握了中国队的一次失误,以1:0暂时领先。

  下半场一开始,沈祥福便以王新欣、周麟换下了曹阳和张帅,此次换人立即填补了中国队的左路防守漏洞,事后被证明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

  第五十一分钟,王圣在中场附近突然一记直传,可惜于涛在对方两名中卫的保护之下没能得到皮球;三分钟后,中国队中前场几次短传配合,可惜过于粘球的阎嵩不能及时将球分出,不过好在他奋力回抢,球辗转之间滚到助攻的徐亮脚下。徐亮毫不犹豫,迎球怒射,可惜球稍稍高出横梁,十分可惜!

  第五十七分钟,于涛和王圣在前场配合时被对手拉倒,中国队获得禁区前沿三十米开外的另一个任意球。好一个徐亮,助跑两步之后左脚拉出一记美妙的曲线,球又刁又急,虽然阿根廷守门员横身扑救,无奈球速太快,皮球弹中门梁后反弹入球门,中国队将比分扳平---这记罚球堪称世界波!

  两分钟后,刚刚上场的曲波形成突破,在几乎同一位置为中国队获得另一个任意球。主罚的徐亮将球踢向对方球门右边,阿根廷守门员明显判断失误,可惜这一必进之球被对方中卫顶出!一分钟后,中国队右边的角球令对方防守大乱,后点助攻的王圣在对方中卫准备铲断之际奋勇起脚,却莫名其妙地被韩国籍主裁判判罚犯规。

  扳平之后,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中国队踢得十分积极,进攻上一脚出球、防守上贴身逼抢,中前场球员的接应跑动、传切配合等大有起色,使阿根廷队处于相对劣势。

  第七十四分钟,中国队在后场抢断后直传给前场的阎嵩,阎嵩未等球落地,立即将球弹给右路的王新欣。后者得球后高速杀入禁区,在横向带球时被对方后卫拌倒,主裁判果断吹给了中国队一个点球。主罚的张耀坤冷静地骗过对方门将,将球打入大门左下角,中国队反以2:1超出!比分领先之后,中国队并未被动地收缩防守,而是继续在前场积极布好第一道防线,不但为本队后防减轻了不少压力,同时趁机打了几次快速反击。第八十分钟,速度奇快的王新欣单刀赴会,对方守门员跑出禁区四十米外将他放倒;五分钟后,曲波和王新欣在阿根廷防守中路做了一次精妙的撞墙二过四配合,曲波得球后用速度甩开了对方两名后卫,在对方守门员弃门出击之前巧妙挑射空门,中国队反以3:1超出!

  在比赛最后阶段,中国队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在多次以多打少的反击机会中,曲波和王新欣等前锋均未能将比分扩大,中国队将3: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取得本周日与巴西青年队争夺冠军的机会。

  纵观全场比赛,中青队的小将们敢打敢拼,在技术相对逊于对手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了体能上的优势。后防线上的杜威补位及时,个人防守技术十分合理,显示出优秀后卫的潜质;主教练沈祥福的阵型安排和临场指挥特别值得赞扬,尤其是下半场他及时变阵,立即堵上了本方的防守漏洞,换上的王新欣和曲波则先后建功,速度和体力上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令阿根廷后卫防不胜防---与其说是这两位球员发挥出色,倒不如说主教练知人善用!

  唯一遗憾的是,中青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从某种程度上也暴露出这支球队的不成熟之处。(刘广辉)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让国家队球员知耻而后勇--阎世铎用国青逼国足 (2001/3/1 12:22)
绝不能产生享乐思想--沈祥福担心国青球员变坏 (2001/3/1 12:10)
国青队、世界杯、米卢--沈祥福直面中国足球热点问题 (2001/2/28 19:53)
Donaldd0521:中国青年队成绩真的很好吗? (2001/2/28 17:20)
从发展的角度看中日两国青年球员 (2001/2/28 17:11)
钢钉铸就国青铁汉张耀坤 心中的偶像是巴雷西 (2001/2/28 15:49)
米卢最欣赏的国青队员周麟回首中巴之战 (2001/2/28 15:40)
国青门神安琦上网被当作妙龄少女 男网友发来电子情书 (2001/2/28 15:24)
国青小将王新欣一夜走红 新“左”派拿到最高工资 (2001/2/28 11:33)
曲波是“皮皮” 杜威是“衰茄子”--国青小将绰号揭密 (2001/2/28 10:36)
香港四国赛国青3-1力克阿根廷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