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青队今晚对撼阿根廷 全攻全守阵容初步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3日10:54 《足球》报

  今晚8时中青队将在香港迎战南美亚军阿根廷队,两国U-20国家队历史上两次对话,中国队是两战皆负(1983年墨西哥0∶5负,1997年长春2∶3负)。但无论是中青队主教练沈祥福,还是阿根廷青年队主教练佩克曼,都认为青年队表现有时令人不可捉摸。中青队此次来港共有23人,与去年亚青赛相比,少了高明、宗垒、察可军、史勇4人,后三人都是有伤在身,宗垒是天津泰达队紧急招其归队(该队主力门将江津在国家队)。中青队队长高明离队让人生疑,中青队教练组在高明离队问题上口径统一,按照领队冯剑明的说法:“高明现在状态不好,见到球之后就心里腻得慌,他自己提出来回地方队,我们经过研究后,决定让他离队。”差一点被米卢带到泰王杯的高明一周之后就没了状态,显然站不住脚。据队内队员反映,沈祥福对训练要求严格,高明被沈祥福批评几次后,思想有点波动,所以离开队伍。

  即使没有高明,沈祥福仍然祭出精心演练的“361”阵型。与阿根廷之役,鼻梁骨折后初愈的安琦重任主力,三名后卫是张帅、杜威和张耀坤,后腰是胡兆军,两翼是徐亮和王圣,前场攻击组合是阎嵩、曹阳和王新欣,箭头人物是于涛,首发阵容当中来自辽宁创业队的王新欣是新近调入的,除他之外,沈祥福还增调了王珂、李治、卢彦、张亚林。谈到对手阿根廷队,沈祥福说:“我们非常高兴能碰到这么强实力的球队,这一段时间中青队踢法在改变,以前是防守为主,现在是抓射门次数和控球时间。”从沈祥福言语反映出他的思路转变,世青赛对手不同于亚青赛,一味死守只能是坐以待毙,反不如放手一搏。

  阿根廷队共有11人参加了刚结束的南美青年锦标赛,其中多明戈斯是该赛事铜靴奖得主,阿根廷主教练佩克曼21日参加了新闻发布会,面对记者的提问,佩克曼竟然不知道亚洲究竟有哪几支球队出线,可能是真的对亚洲足球不了解。佩克曼否认阿根廷人肯定入决赛,因为在香港碰中国队,他们是地道客场,而且他们还有时差,况且青年足球比赛不可知因素太多。他把左右食指连在一起,表示中阿在同一起跑线上。

  香港四国赛今日两场淘汰赛均是90分钟平局后,直接互射点球,客观上令中国队增加爆冷的可能性。三、四名决赛亦是90分钟平局互射点球,只有决赛是90分钟平局,先进行金球致胜法,如再平局才互射点球。(金焱)

  前锋:于涛

  攻击前卫:阎嵩 曹阳 王新欣

  防守前卫:徐亮 胡兆军 王圣

  后卫:杜威 张帅 张耀坤

  门将:安琦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让国家队球员知耻而后勇--阎世铎用国青逼国足 (2001/3/1 12:22)
绝不能产生享乐思想--沈祥福担心国青球员变坏 (2001/3/1 12:10)
国青队、世界杯、米卢--沈祥福直面中国足球热点问题 (2001/2/28 19:53)
Donaldd0521:中国青年队成绩真的很好吗? (2001/2/28 17:20)
徐大明白:从发展的角度看中日两国青年球员 (2001/2/28 17:11)
钢钉铸就国青铁汉张耀坤 心中的偶像是巴雷西 (2001/2/28 15:49)
米卢最欣赏的国青队员周麟回首中巴之战 (2001/2/28 15:40)
国青门神安琦上网被当作妙龄少女 男网友发来电子情书 (2001/2/28 15:24)
国青小将王新欣一夜走红 新“左”派拿到最高工资 (2001/2/28 11:33)
曲波是“皮皮” 杜威是“衰茄子”--国青小将绰号揭密 (2001/2/28 10:36)
香港四国赛国青3-1力克阿根廷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