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5月9日进行复赛抽签 十强赛可能提前2周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3日10:34 新浪体育

  记者从中国足协获悉,由于比赛时间安排过于紧凑,世界杯外围赛亚洲区第二阶段比赛时间将进行调整,十强赛有可能提前进行。第二阶段比赛的分组抽签则初定在今年的5月9日。

  根据国际足联最初的安排,世界杯外围赛亚洲区第二阶段比赛从8月15日开始,到10月15日结束。10支球队将被分成两个小组,采用主客场比赛的形式,每支球队将打8场比赛,
获得两个小组第一名的球队取得明年世界杯决赛资格。而列两个小组第二名的两支球队将再进行两个回合的比赛,决出第三名的名次,然后与欧洲的一支球队争夺另一个世界杯名额,比赛的时间安排在10月15日至31日。

  据悉,每支球队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打8场比赛,按道理时间不成问题,但由于每轮比赛都要有一支球队轮空,时间相对就显得不够用了,而且东西亚之间的交通往来也不是很方便,这都给安排比赛带来一定的困难,因此亚足联准备将世界杯外围赛第二阶段比赛的时间改在8月初进行,比原定计划提前2周。

  亚足联将在本月26日和28日,在马来西亚召开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和亚足联执委会会议。据准备参加这次会议的亚足联副主席、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向记者介绍,在这两个会议上除对去年的亚洲足球工作进行总结,和今年有关亚洲足球赛事进行布置外,还将对世界杯外围赛第二阶段比赛分组抽签的办法进行讨论。

  至于分组抽签的时间,因为第一阶段一些小组的比赛还在进行或未比赛,所以,亚足联准备在今年5月9日的新加坡执委会第二次例会期间,邀请各队参加第二阶段比赛的分组抽签。目前,已经取得第二阶段比赛资格的球队有沙特队伊朗队和已基本出线的科威特队。(北京晚报李戈)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沈祥福:打世界杯赛 国青小将杜威、曲波还需努力 (2001/4/11 23:30)
中国澳门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重在参与 (2001/4/11 21:19)
新华社:中国足协备战世界杯赛用心良苦 (2001/4/11 19:54)
资料-中国台北队世界杯外围赛对阵及时间表 (2001/4/11 17:49)
世界杯亚洲区 西安赛区准备就绪 (2001/4/11 17:19)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