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问题成堆气歪了嘴--阎掌门要铁腕整肃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3日10:19 《足球》报

  中国队结束泰王杯比赛返回昆明,阎掌门亲自往机场欢迎,并表示此番前来是调查目前国家队存在的问题,与教练组探讨如何为世界杯外围赛在各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据了解,从18日晚到21日下午中国队与银河队比赛上半场结束,阎世铎在昆明和玉溪的3天里做了大量访谈调查:与队员谈心,向中方教练组训话,检查国家队后勤管理和医疗设施,以及考察昆明拓东体育场,赛前给队员开会,观看比赛。

  令人奇怪的是,除了与米卢在机场短暂寒暄和在红塔基地共同用餐时的随意聊天外?阎世铎这次却未与米卢就目前国家队的现状和今后计划正式交换意见。而且阎世铎此行一直避免与媒体正面接触。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这是因为阎掌门这三天中发现了国家队存在许多问题,在对国家队后勤管理和医疗保障设施进行详细检查后,阎世铎颇为恼火,对国家队管理人员和中方教练组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据在场人士形容,当时阎掌门差不多气歪了嘴。

  据悉,世界杯外围赛即将打响?阎世铎领导的备战小组已经就小组赛围绕球队的各项工作拟定了56道问答题交给领队李晓光,让李晓光与米卢沟通?请他逐一回答并提出自己的要求。这56道题包括:国家队管理人员配备。比如客场带不带厨师?需要几位按摩医师?是否需要体能教练等?国家队主客场球队食宿标准?主场对客场球队的安排?比如是否住同一酒店。在这份大问卷里还有个非常敏感的问题?那就是队员奖金。阎世铎在与国脚谈心时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国脚对足协有什么要求。不仅如此?阎掌门21日中午召集中国队开会时,还坦诚地陈述了他了解到的国脚有关提高待遇的要求。他再次表态?足协不会亏待国家队,并对个别人漏了点口风。虽然现在还维持每天80元训练费的现状?但足协正在研究队员的待遇和奖金问题。

  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反复提出,中国队冲击世界杯必须有指标?中国足协直到现在没有答复。但阎世铎亲赴昆明考察国家队现状,56道题大问卷的出台?这都预示着足协动真格了。据悉?阎世铎还将与米卢做一次深入沟通?同时要与各俱乐部联系?要求他们无条件保护国脚?为他们保持状态?为国家队正常比赛提供一切条件。看来阎掌门的思路是先解决自己这方面的问题?再与米卢共同“攘外”。

  距离4月22日外围赛开打还有58天,时间已经很紧,且看阎掌门将如何出手。(黎晓亮)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国家队训练球员少得可怜 米卢急切盼望杨晨回归 (2001/4/11 23:03)
国家队训练球员少得可怜 米卢急切盼望杨晨回归 (2001/4/11 22:46)
国家队前任领队李晓光怅别国足 朱和元接任其位 (2001/4/11 16:02)
国家队冲击世界杯 甲A俱乐部老总组成“随军团” (2001/4/11 16:02)
中国队与马尔代夫 大象与蚊子 (2001/4/11 16:02)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