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沈祥福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国赛首战阿根廷 沈祥福要给国人一个交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3日04:57 北京晨报

  香港四国足球青年邀请赛将于今天开战,中国青年队将迎战阿根廷队。主教练沈祥福表示,中青队实力上虽不如对手,但绝不会怯场。

  前天晚上,沈祥福拿到了比赛秩序册,从而也初步了解了首战对手阿根廷队的一些情况。沈祥福说,与世青赛南美预选赛时相比,阿根廷队有几名主力没有来,但是整体水平应该不会差。中青队员没有和阿根廷队交手的经历,“从实力上看,我们肯定不如他们,队员可能会有点紧张,但青年队不同于国家队,不会因为他们的名气大而怯场。青年队比赛起伏大,容易受到干扰,所以我不认为中青队会轻易败给对手。”

  阿根廷队主教练佩克曼表示,在他的印象中,中国足球这几年来取得了不少的进步,至于比赛结果,他现在也不好展望,毕竟他对中国青年队不是很了解,而阿根廷队从南美飞到香港,会有时差的影响。

  中青队是在伊朗与伊朗青年队和少年队比赛后,于20日抵达香港的。据主教练沈祥福介绍,由于在伊朗三天打了两场比赛,从德黑兰到香港的旅程又将近20个小时,队员们普遍比较疲劳,因此这两天的训练多以恢复调整为主。香港目前的气温达到了二十八九摄氏度,虽然有些闷,但是比赛都在傍晚和晚上进行,所以不会对队员有太大影响。另外,在泰王杯上右脚踝受伤的曲波已经于前天到中青队报到,但沈祥福估计不会影响今天的比赛。

  沈祥福表示,本次比赛的对手中,巴西、阿根廷都是足球强国,青少年足球水平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日本队基本是亚青赛时的原班人马。能参加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是中青队一个很好的学习提高的机会,“特别是中青队这段时间训练的重点是完善、丰富进攻体系,而这次对手的进攻能力都很强,通过比赛检验我们训练效果的同时,也要争取从他们身上学几招。”中青队此次出征得到的“最高指示”是“内容很重要,有成绩更好”。不过,沈祥福表示,要在此前提下夺取好成绩,给国人一个交代。

  中青队将于今晚八时迎战阿根廷队,另一场比赛由巴西队对垒日本队,两场比赛的胜者在25日争夺冠军,负者争夺第三名。(郭炜)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香港四国青年邀请赛 国青遇强敌重在练兵 (2001/02/23 03:13)
曲波火速赶赴香港 国青演练最强阵容挑战阿根廷 (2001/02/22 17:19)
四国赛举行新闻发布会 国青成为阿根廷神秘之敌 (2001/02/22 15:58)
香港媒体称国青不逊国足 沈祥福誓言力拼阿根廷 (2001/02/22 10:34)
四国邀请赛对手实力强大 国青队首战世界劲旅 (2001/02/21 01:16)
中国足球的根本不能丢--沈祥福撰文畅谈执教国青队(一) (2001/02/21 12:06)
抱抱我717:国足需要国青“小天鹅”-为国家队献策 (2001/02/20 14:08)
国青剑指香港四国赛 曲波挑战阿根廷超白金一代 (2001/02/19 15:22)
国青战平伊朗国青--沈祥福坦言访伊最满意之处 (2001/02/19 11:46)
中国青年队备战世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