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沈祥福走一步“看两步” 中青队要死磕小组对手智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2日18:2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门多萨报道中青队小组基本出线,而智利队两战皆北已率先出局。6月23日中青队小组最后一战,虽然智利队已是“死鱼”一条,但中青队能否战而胜之却关系着在世青赛中能走多远。

  早在中青队1比0战胜美国队后,教练组就开始研究整个世青赛形势,而且还提出了要“看两步”,即不仅要看1/8对手的情况,还要注意1/4决赛可能出现的对手。21日中乌之
战结束,中青队专门召开全体会议研究可能遇到的对手。

  经反复研究,中青队教练组认为还是应该全力争取小组第一,这样不仅1/8决赛的对手相对较弱,而且在1/4决赛中也将避开东道主阿根廷队、夺标热门巴西队、欧洲冠军法国队,从而力争在世青赛中走得更远。如果要拿小组第一,那么与智利队的比赛就异常关键,因为美国队在战胜智利队后,重新燃起了出线希望,但只有拿小组第二才能确保出线,所以最后一场肯定会“死拼”乌克兰队。而且中国队与智利队的比赛又是在美乌之战后,形势对中青队还算有利。

  沈祥福说:“就个人能力而言,智利队的前锋还是很突出的,而且是典型的南美特点,但他们的整体不如个人特点那么突出。智利队前两场比赛没有发挥出水平,我觉得还是他们整体没有打好。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与我们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打不好。况且,由于智利队出线已基本无望,这反而会使他们放开手脚去一搏,像这样的比赛反而更难打。如果我们再一放松,那可能就会前功尽弃了。”21日上午,沈祥福便独自一人在房里研究智利队与乌克兰队及与美国队的比赛录像。在3月份的日本四国赛上,沈祥福已了解了智利队的一些情况,但他这次重点研究的是智利队的防守,这意味着中青队仍将以进攻为主。

  与中青队同住一个酒店的智利队在输掉比赛之后,主教练平托也表示他们决不会轻易放弃,“这次世青赛之行完全是个失败,不能找借口。世青赛是一个很好的教训,现代足球讲究身体、速度、力量,所以我们的球员应该加强这些条件才能成为强队。阿根廷球迷对我们的反感不会影响我们的表现。这样说可能会很痛苦,但我们也有责任,我们踢得不好,肯定会被别人责怪。所以我希望我们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打出我们的水平,赢得球迷的信任。”而守门员赫雷拉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现在只想家里的人,因为他们也在痛苦,所以我们将尽全力踢完最后一场比赛,拿下这最后可以拿到的3分,不至于空手而归。”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沈祥福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他对细节抠得很细当然出成绩” 杨晨盛赞沈祥福 (2001/6/22 16:33)
    我的弟子最棒--沈祥福点评中青队之最 (2001/6/22 14:34)
    对方龟缩不出 让于涛位置再往前--沈祥福承认没想到 (2001/6/22 12:07)
    我们的对手还是在亚洲--沈祥福直逼亚洲之巅 (2001/6/22 11:34)
    中青队总结中乌之战 沈祥福特别表扬于涛和高明 (2001/6/22 10:29)
    迎战智利绝不掉以轻心 沈祥福要夺小组第一 (2001/6/22 10:25)
    战胜智利 以小组第一出线--沈祥福下达总攻令 (2001/6/22 09:28)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