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被传进入国家队大名单? 周麟:米卢看上的可能是徐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2日17:1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门多萨报道 专程到门多萨观看中青队表现的国家队主教练米卢在20日接受阿根廷最大体育专业报纸《OLE》报采访时说:“我带的球员虽然只能懂得我的表情,但足球的语言是全球性的,不管执教什么队,我的战术他们都很懂。但我目前想的是这些中青队的队员们,我很喜欢周麟这名球员,他有很好的前途,控球能力很强,也有很好的组织能力,他将会入选国家集训队。”消息一传出,周麟立即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然而,当记者找到周麟时,周麟却笑了出来,“米卢大概是认错人了,就像在香港四国赛一样,当时也是媒体爆炒说我已经入选国家队了,但实际上是14号徐亮踢得不错,引起了他的注意。我很清楚自己有多少分量。我觉得米卢说要把我选入国家队是不太可能的,也许是搞错了。”但周麟还是畅谈了他参加此次世青赛的感受。

  这次能成为中青队主力,外界一直认为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国安队的张帅在参加全运会预选赛时受纪律处罚。你怎么看?我一直是抱着这样的态度,即不管谁在,我无论训练、比赛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打上主力。这次,教练给我这样的机会,我还是一样去练、一样去比赛。

  由于外界存在着你是替补的说法,甚至说你的位置可能是中青队最大的弱点,你是否因此感到有压力?压力肯定有,我自己心里很清楚,与其他两个后卫相比,我还是有差距的。我认为自己的特点是防守稳固,在去年亚青赛时,我适应全队的打法可能还没有什么问题。但现在,中青队的打法已经上了一个档次,全队以进攻为主,后卫的任务已经不再仅仅是防守,要求后卫能组织起进攻,这对我的要求就更大,压力自然就更大了。不过,我想,压力也能变成动力。

  两场球下来,你体会最深的是什么?和平时的比赛不太一样,有点紧,特别是在心理方面。实际上,全队每个队员几乎都有这种体会,平时练的东西没有打出来。而且,由于我以前一直是右脚踢球,现在到左路踢球,感觉还不是很适应,所以比赛中总是不太敢传,自己总是想着别出错。

  沈指导其实对你寄予很大希望,虽然他平时可能说你是说得最多的。说实话,我很喜欢这样的教练,沈指导比较重视细节,平时抠得比较紧,对我成长很有好处。而且,由于我自己技术相对比较粗,要完成沈指导的要求还有差距,尤其是在传球方面,沈指导这么抓甚至平时骂我几句,我都不会介意。

  从前两场比赛来看,你失误还是比较少的。也许是球到我这边来得比较少,显不出来吧?笑?。不过,通过这两场比赛,我信心提高不小,我想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再提高自己的自信心。说实话,我本来自信心就挺强,参加世青赛对我可能是个新的起点。

  最后还是想问一下关于国家队的事。我还是那句话,我知道自己有多少分量,我还没有这个实力进国家队,这么说不是我谦虚,而是实际情况。

  北京时间21日凌晨,中乌之战后,当地媒体在给球员评分时,对中青队的周麟给予了7分的全队最高分。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世青赛花絮-周麟缠死别里克 流汗过多尿检难 (2001/6/22 15:11)
    中青队的天津情结--曲波、周麟等天津人占三分之一强 (2001/6/22 13:30)
    米卢点评世青赛 周麟可进国家队 (2001/6/21 14:10)
    米卢相中中青小将周麟?国足教练徐韬:我还不知道 (2001/6/21 09:43)
    图文-中青0-0平乌克兰 周麟眼中只有球 (2001/6/21 03:44)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