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阿根廷媒体指摘中青“战术死板” 中青将士不说同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2日17:0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门多萨报道中青队在世青赛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1胜1平,出线形势看好。当地媒体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谈及中青队的技战术时,阿根廷专业体育报纸《OLE》报评价说:“中青队的整体技战术水平发挥比较‘教科书化’。”但对于这一评价,中青队将士却有不同的看法。

  中青队队长杜威认为,“由于中青队平时要求比较严格,队员在场上贯彻得很坚决,
这可能就造成了外界认为中青队战术比较教科书化,说白了就是战术死板。但我觉得这里有个足球理念的差异问题。南美足球一直把球员的想象力、创造力放在第一位,要求球员在场上发挥出能动性。而我们的要求首先是整体发挥出水平。沈指导平时也要求我们在对方禁区前沿发挥出各自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我们在比赛中,中前场没有达到这些要求,我觉得阿根廷方面这么评价我们队,可能指的就是这方面的问题。实际上我们也进行了总结,感觉我们队还没有完全把球队的技战术水平百分之百地发挥出来。这应该是我们在以后的比赛中需要重点改进的地方。”

  主教练沈祥福则更多地从积极方面来看待这一评价。“如果阿根廷的媒体真的是这么评价的话,我觉得倒是件好事,说中青队技战术方面比较教科书化从某种意义上是对我们中青队的一种肯定。在南美人看来,我们的技战术打法是死板,但在欧洲人看来可能就是最合理的。而对中国球员来说,需要的正是这些东西,因为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中国球员恰恰缺少的就是整体战术素养。队员们从他们所说的‘教科书化’中尝到了甜头,我觉得反而是一种成功,是球队进步的具体表现。足球作为一项整体项目,必须像教科书一样统一,欧洲人认为‘教科书化’是好事,就像我们现在,应该说是球队有整体素养了。我觉得现在的中国足球需要‘死板’。当然,我在平时的要求中也强调过‘三三原则’,即后场学意大利的防守,把球控制住,中场学荷兰的拉开,前场学巴西的创造力,这是比较理想化的,如果我们的队员真正能把这些东西全部发挥出来,我想我们不会真的像教科书那样。但是,在现阶段,我宁可先要‘死板’。”

  不管前景如何,沈祥福打定主意一条道走到底。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新浪网友为世青赛中乌之战中青队表现打分结果 (2001/6/22 16:57)
    体坛周报:中青队光环背后仍有不应掩盖的缺陷 (2001/6/22 16:34)
    不是_剑客:表现只能说及格--中青队真的很牛吗? (2001/6/22 16:11)
    我的弟子最棒--沈祥福点评中青队之最 (2001/6/22 14:34)
    世青赛-中青队小组出线无忧 阎世铎心情不错 (2001/6/22 14:05)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