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没想到乌克兰胆子那么小--张耀坤撰文点评中乌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2日13:16 《足球》报

  与乌克兰队比赛前,我们心里都没有底,因为他们的9号和10号在第一场比赛表现出很强实力,尽管我们相信自己,私下里都认为打他们这种转身较慢的球队没问题,但真正上场了,心里还是有点打鼓。

  这场比赛对我们后卫来说,是一次真正的考验,教练对我反复强调,要对9号队员认真研究,因为这名队员在他们的前场习惯走左路,这正是我防守的区域。为了阻击9号,教练
在赛前为我们也为我设计了几种防守路线。

  然而,比赛打起来后,乌克兰既没有打出第一场比赛时的打法,也不像我们想像的那样快速进攻,他们一开场就收缩得很紧,打起密集防守来了,这样,他们的进攻力量必然减弱。打了十几分钟后,我们后防线几人使了个眼神,大伙交流了几句,统一了认识,觉得对方进攻没那么强,我们更加坚定原有区域盯人的打法,按照平时练的去做就可以了,其它没什么特别需要紧张的!

  与乌克兰队的比赛,我们全队的整体打得是不错的,打出了小快灵的特点,在防守中,也达到了赛前的要求,令对手没有了更多有效进攻的办法。我们在比赛中靠着整体作战下的逼抢和夹击,抑制住了对方9号和10号的长处,我们的后卫经常是在有多名球员的协防下,以多人的铲断战术,让对手,确切地说让9号和10号失去特点。这样,我们的比赛就好打了,乌队也再不敢像打智利队那样只是想着进攻了,他们还担心自己“后院起火”。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的前锋打得不快也是没有办法的,对手对自己的后防线看得挺紧,他们快速的回防,必然就减弱我们的进攻速度。

  我由于前一段时间感冒,体力受到一定影响,这场比赛的后半段,我还是感觉挺累的,如果对方后面再反击多冲我们几下的话,我的防守位置可能会有问题,幸好,他们始终胆子很小,我们也如愿以偿拿到了一分,这一分对出线非常重要。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拿着计算器的较量--阿根廷媒体评中乌之战 (2001/6/22 11:57)
    麻秆打狼两头怕--中乌之战点评 (2001/6/22 10:39)
    中青队总结中乌之战 沈祥福特别表扬于涛和高明 (2001/6/22 10:29)
    蔡奕欣:坚盾够硬 利矛失锋--浅评中乌之战 (2001/6/22 09:56)
    中青队召开中乌之战总结会 阎世锋下达“必杀令” (2001/6/22 09:09)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