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乌美走钢丝 中青握先机--世青赛C组形势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2日11:36 新浪体育

  昨天,世青赛第二轮战罢,C组中国乌克兰0:0收兵,美国队4:1大胜智利队,这一结果不仅使中青队进军十六强基本成定局,而且名列小组第一的可能性极大。

  中青队希望最大

  C组四支球队中,除智利队已被淘汰外,中、乌、美三队都有进军十六强的机会,中乌
同积4分,但乌克兰净胜球2个,中青队净胜球1个,美国队积3分,净胜球2个,但三队未来走势又截然不同,主要区别就在于小组最后一战三队面临着不同的态势。中青队的对手是已两连败的智利队,已在打点回家行囊的智利队此时此刻不大可能还保持着世青赛开赛时的士气与雄心,南美球员性格中的特有的随意性,也不可能激励它在与中青队的告别演出时拼死一搏,只要中青队战术安排得当,加强前场攻击力,拿下智利队不应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此外,23日C组两场比赛乌美之战在先,中智之战在后,这种赛程安排,可使沈祥福视时度势,处于后发制人的有利地位。中青队如能获胜,就将拿到7分,获得小组第一名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之所以要争小组第一,主要是为进入十六强时谋得一个有利位置,首先它能使中青队留在自己已熟悉的门多萨赛区,以逸待劳迎战对手;其次按赛程安排,C组第一名将原地迎接A组或B组或F的第三名。通常说,第三名实力肯定略逊于小组前二名,至少整体实力不会超出中青队,因此小组第一等于为中青队进军八强创造良好的机遇。

  美乌恶斗乌队尴尬

  相对形势明朗的中智之战,美国与乌克兰之战则是一场难以预测结果的殊死大战。对于美国队来说,眼前的形势非常清楚,目前手中的3分绝对不足以保证他们成为6个小组中4个成绩最佳的球队,要想打入十六强,摆在他们面前的只有华山一条路:殊死一搏,击败乌克兰。只要打败了对手,不仅可以确保美国队进入下阶段比赛,而且若中青队万一被智利逼平,它还可能后来居上成为C组第一。在这种输了什么都玩完,而赢了则好处多多的情况下,美国队想不玩命都不行。

  最尴尬的就是乌克兰队了。论整体实力,美国队赛前实际被舆论认为是本组第一,乌克兰队4:2胜智利,美国队则4:1击败智利,这也验证了美国队的实力。乌克兰队若与美国队硬碰硬地死拼,一是不划算,二是不一定拼得过,万一输了,美国队就会挤到乌克兰前面,至少是小组第二;乌克兰队要出线,还要与其余6个小组第三名的比较;如果死守求和,乌克兰队能拿到5分,小组出线没问题,但想抢到小组头把交椅则难了。可以肯定,美乌之战从过程看,肯定是一场恶斗;至于结果,平的可能性最大,在随后上演的中智中,只要中青队把握住胜机,就会顺顺当当地抢到C组第一的位置。(北京晚报 李戈)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我们还有机会”--落选中青主力阵容的宗垒、曹阳如是说 (2001/6/22 12:10)
    阎世铎对中青队说:希望在阿根廷呆得越长越好 (2001/6/22 12:01)
    曼飞龙:胡乱联想中青队与国足 (2001/6/22 11:08)
    美食方便面 出门带保镖--中青小将在阿根廷的生活 (2001/6/22 10:56)
    丢球后就地反抢--泰山欲学中青队 (2001/6/22 10:39)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