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从中青队队员口音看中国足球未来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2日11:11 成都商报

  没人否认,未来的几年之内中青队这群80年代下的蛋,将成为中国足球的风云人物。从这个意义上说,目前在这个年龄段上的青少年球员的数量与质量,决定了各地今后几年在中国足球的地位。在毛家湾的中青队集训大名单共有26人,这些球员所用的方言,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各地优秀青少年选手的储备情况。这26名球员来自国内的9个俱乐部10支球队(陆峰来自河南九运队),但还是相对集中在几支传统强队,而人员也是以辽宁、天津、上海人为主。  

  在前几天的训练中,听到的几乎都是天津话。先期到达的16名球员中有5名天津人,其中曹阳、卢彦、宗垒3人来自天津泰达俱乐部。杨君和周麟一个是青岛颐中球员,另一个来自重庆立帆,但他们都是天津人。另外,还在国家队集训的曲波也是天津人,实际上本届中青队有6名天津人。  

  队长高明则是一口青岛话不停口,目前在中青队内虽然只有两名青岛人(高明、隋勇)但却有4名青岛队球员,青岛话也算是一种流行语言了。  

  上海籍球员有4人(孙吉、孙祥、于涛、王云),但他们在队中都属于那种乖乖球员,上海话在队中也就不占主导,加上杜威(河南人)一共5人来自上海俱乐部,这与上海目前在中国足球的地位十分吻合。   

  5名大连球员归队报到后,加上先前归队的张耀坤,大连球员有6人。加上辽青的徐亮和王新欣,沈阳的马亮,东北球员已经占据了集训队员的三分之一,况且这部分球员大多都是主力。东北话才是中青队的第一语言。   

  3个广东俱乐部中这次无人入选中青队,这与广东足球目前的情况也相吻合。而西南6支甲级俱乐部仅重庆立帆有两人入选,而且这两人还不是重庆本地选手(冯雷来自北京、周麟是天津人),在中青队中没有一个说四川话的人,这不能不说是个令蜀中球迷遗憾的事。(本报记者欧显国岳进)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打折、服务信息
  • 金泰汽车租赁
  • 金色时尚 蓝色魅力
  • 用友新产品全国展
  • 国内国际快递服务
  • 天河天龙靓房出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