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计划滴水不漏 情报源源外泄--足协进入世界杯临战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2日12:18 天津日报

  计划:滴水不漏

  阎世铎亲赴昆明,深入国家队内部调查,标志着国家队备战世界杯外围赛工作已经全面铺开。事实上,此举已经事先写进了足协国家队备战的计划书中。

  上周,足协宣布备战世界杯外围赛领导小组成立,阎世铎亲任组长,两名专职副主席
南勇和张吉龙任副组长。这个领导小组共分7个职能小组,包括国家队、竞赛、后勤、外事、新闻、财务和技术信息,每个小组都有专人负责。

  足协近日还出台了《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工作周计划表》,该表印制得十分精美,内容包罗万象,将很琐碎的工作都列入其中。从3月5日那周起,各小组的工作都将开始运转,外事组开始办理国家队签证、落实客场接待工作等;新闻委员会还要召开一次常委会,部署关于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外围赛的宣传和舆论导向;竞赛组则全面检查中国队第一个主场的各项准备工作,其中还包括督促、检查未来十强赛主场沈阳五里河体育场的改建工作;技术信息组主要往返于亚洲其他小组的各个赛场,搜集十强赛主要对手的资料。4月中旬开始,一切工作都是围绕着比赛进行。在这个计划表中,所有外围赛的工作安排到5月27日最后一场比赛后的一周,也就是说到5月28日至6月3日,这一周的工作重点是国家队的总结,国家队相关人员要将国家队小组赛所有比赛进行全面总结,并以书面形式汇报给足协。

  情报:源源外泄

  “我为米卢感到悲哀,这次世界杯他不会有什么希望了!”一位熟悉米卢和中国足球的外籍教练近日令人震惊地说,“中国队现在的一举一动,都在对手的掌握之中。最主要的是,中国队今后的情况,都会被及时送到对手的手里。”这位教练还透露,“伊朗队现任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曾经邀请我出任助理教练。”

  世界杯亚洲“十强赛”,在去除了日本和韩国后,中国队最危险的敌人,只剩下沙特阿拉伯、伊朗和科威特三家。沙特阿拉伯如今的临阵换帅,其用意显然是看中桑特拉奇在中国“双冠王”的特殊经历。这也就是当地媒体所说的“了解亚洲足坛”深意之所在。

  有关人士分析说,桑特拉奇熟悉中国足球的情况,已经远远超过了一般的国内教练,也就是说,“米卢今后的所有变化和国家队的情况,完全在桑特拉奇的掌握之中”。

  除桑特拉奇外,布拉泽维奇也在针对中国队下手。据悉,布拉泽维奇曾经专门向老朋友———大连实德队主教练科萨诺维奇打招呼,希望多多帮忙。尽管中国队已经有针对性地开始收集对手的情报工作,但其“由外而内”的手段,远远无法与布拉泽维奇、桑特拉奇“由内而外”的手段更具摧毁力。(金陵)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沈祥福:打世界杯赛 国青小将杜威、曲波还需努力 (2001/4/11 23:30)
中国澳门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重在参与 (2001/4/11 21:19)
新华社:中国足协备战世界杯赛用心良苦 (2001/4/11 19:54)
资料-中国台北队世界杯外围赛对阵及时间表 (2001/4/11 17:49)
世界杯亚洲区 西安赛区准备就绪 (2001/4/11 17:19)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