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中国男足屡战屡面 米卢强调热身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2日07:0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王咏)尽管中国队昨天下午1:3败给美国洛杉矶银河队时使用的基本上是替补阵容,但又一次失败使米卢世界杯亚洲区小组赛开打之前的未来三个月内不得不面对非常不利的外部环境。昨天面对玉溪观众“中国队解散”的呼喊,米卢的回答是:“通过一系列的热身赛,我对这支球队比去年上海四强赛时更加乐观了。”

  中国队昨天只有14名球员可以参加比赛,完全是一支不整之师。以门将符宾、后卫
孙继海徐云龙徐阳、前卫申思李霄鹏、宋黎辉、李明、前锋张玉宁、胡云峰这样的阵容被中北美及加勒比俱乐部杯冠军银河队击败是情理之中的事。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场上的表现并不比一周前对卡塔尔队时难看,尤其是下半场两球落后之后,中国队向对手发动了一轮接一轮的攻势,并在30分钟由张玉宁以连过数人劲射死角的精彩表演追回一球。张玉宁被米卢重用后持续爆发,他向人们证明了他是目前这支中国队中唯一有把握进球的前锋,也是中国队在一系列失败中最大的发现。

  米卢在赛后保持了他惯有的乐观,他评价说:“这就是足球。我相信通过一系列的热身赛,队员们已经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比赛中努力的态度以及全场90分钟必须每时每刻集中精力等等。球队目前确实存在着一些问题,但我不能公开说,我只会在内部对队员们讲。现在这一系列的比赛告一段落,虽然我们输了很多,但接下来的工作就该是赢球了,我坚信中国队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就在米卢侃侃而谈之时,窗外观众不满的喊声不绝于耳,米卢对此不以为然:“观众总是根据比赛结果来表达他们的情绪,但当我们追回一球时他们也在喊着支持的口号,我希望他们今后也能如此。我有好几个朋友打电话来问我为何冒险打这么多比赛,我说中国队1999年的成绩最好,因为一场比赛都没打,所以没有失败。因此单从比分上来评价是不对的,很多队员在比赛中学到了东西或是有机会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比赛,其价值是无法用比分来衡量的。”

  中国队在与银河队比赛后暂时解散,队员回各队备战联赛,而米卢今天也将前往香港观看中青队的比赛。中国队的下次集训时间定在4月9日,地点仍在昆明,米卢说这是为在昆明对付小组中最强的对手印尼而安排的。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首堂训练课米卢兴趣昂然--直击国足开练第一课 (2001/4/12 06:37)
“我现在更乐观了”--米卢印尼归来谈小组赛对手 (2001/4/12 06:29)
国脚伤兵未见好转 米卢战术难操练 (2001/4/12 03:54)
《北京晨报》:国足放手一搏 像个男人一样 (2001/4/12 03:36)
四年一轮回 国足誓师大会上的两个变化 (2001/4/12 03:32)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