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体坛周报 > 正文



米卢蒂诺维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没有亮出底牌--米卢自揭中伊之战惨败之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2日12:0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当中伊之战终场哨一响,米卢就回到了更衣室,他甚至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从伊朗返京的途中,米卢的心情有所好转,同机的记者才得以请他解释惨败之迷。

  在飞机上,米卢对记者说:“你知道我也不情愿输掉这场比赛,我也知道大比分输球后别人会说什么。但这只是一场友谊赛而已。我们在欧洲踢球的球员都没回来,即便是我们这次到伊朗的20名球员中,最好的球员也没有全部出场。”

  记者说:“可是,对方的阵容也很不完整,不少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同样没有回来,而且伊朗队场上队员还有不少是去年11月参加亚青赛的队员。”“我不知道你想说的是什么。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队在这次比赛中每个人都上了场。我看重的是这一点,即只要有比赛打就足矣。”米卢打断了记者的话。

  “你可能已经知道,输掉这场球后,国内的反应很强烈,因为这些年来中国队都没有赢过伊朗队,所有人都把这场比赛看得很重。”而米卢却回答说“你应该相信我,输掉这场比赛没什么了不起,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在以后的正式比赛中再犯同样的错误。”

  米卢在赛前决定不派出全部主力,并对队员提出三点要求:全力以赴集中注意力;少让对方从两侧起球;注意定位球的防守。但最终问题恰恰出现在这三方面。而米卢最想说的还是注意力问题。“我们之所以在防守定位球时出问题,最主要的是注意力没有高度集中,这让我很失望。”

  中伊之战上半时0-3落后,米卢换了2名队员,但没有把孙继海申思陈刚等人换上场。米卢对此解释说:“我想问你,你知道怎么打扑克牌吧?那你知道在打扑克牌时,什么是最重要的?”记者回答说应该不让对方知道你手中究竟有怎样的牌。米卢听罢说:“这固然很重要,但还不是最重要的。你手中有一副好牌,你赢了,那是应该的。可当你知道对方手中有好牌、而自己可能会输掉这副牌时,最重要的就是你要让对方感觉到你手中可能有好牌,但又不知道你手中的牌究竟好到什么程度。在这种情况下,你才能和对方继续玩下去。”米卢的意思是,中国队现在的水平和伊朗不在同一水平线上,之所以不派孙继海等人上场就是不想让对方彻底了解他手中的牌。

  “可是大比分输球,难得你不怕影响队员的信心吗?”记者又问。“不,这只是练习比赛而已。”随即米卢又转移了话题,“你知道为什么中国队队员现在有那么多伤号吗?是因为比赛太少了,他们无法适应比赛的节奏和频率。在欧洲的5名球员中,张恩华、马明宇、杨晨都有伤,前几天范志毅也伤了。这四名球员的伤病肯定会影响到中国队。现在,这支队伍如果再出现伤病,那实力还会受到影响。为什么我一直提出要多打比赛?就是希望队员能够适应比赛的气氛和节奏,以使队员少有伤病。”

  米卢最后表示,不管中伊之战结果如何,他仍将会按他既定的计划去准备世界杯比赛,“我们要准备的是世界杯预选赛,在这之前的所有比赛都是为这作铺垫。”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卢磨刀替补心慌 国脚放假只为压惊 (2001/1/22 14:07)
少了海外国脚 米家军一无是处--直言米卢三大败招 (2001/1/22 09:50)
中国男足昨天返回北京 米卢悄悄离开机场 (2001/1/22 09:29)
回家过年队员高兴 米卢返京单独行动 (2001/1/22 05:32)
国足被打得晕头转向 米卢无奈“技术”何 (2001/1/22 00:56)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