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浮躁情绪在国足内部蔓延 中国队带着创伤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2日11:26 体育周报

  伊朗“文明杯”上惨败的国家队一行27人21日下午回到北京,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到机场迎接。米卢并没有和队员一起出来,而是经贵宾通道与翻译一起坐车先走了,这与亚洲杯归来时所受到的礼遇迥然不同。上次足管中心主任阎世铎亲自到贵宾室接见,这回阎世铎委派南勇来迎接,但他和米卢并没有碰面,整个场面冷清得令人心酸。

  国家队春节本不放假,大败给伊朗回到驻地宾馆后,国管部临时开会,决定放两天假让队员们回家过春节。由于国家队到北京后立刻解散,所有队员都忙着在机场倒腾自己的行李。国家队大年初一就要再次集中,赴美打比赛,所以,队员都将装备交给了国家队管理人员,只带了一些随身行李回家。

  难得有机会回家,又赶上春节,大部分队员心情看起来还不错,一边忙碌地收拾东西,还时不时地相互开着玩笑。孙继海迟尚斌要赶5点飞大连的飞机,记者问孙继海心情怎么样,他说:“能回家过春节当然高兴了。”李玮峰则要回哈尔滨和家人团聚,“在外面漂了这么长时间,能回家真的很开心,就是两天的时间太短了。”徐阳更惨,由于22日要参加一个可口可乐公司赞助国家队的活动,他的休息时间实际只有一天。曲波的父母特意到机场来接他,谈到自己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的感受,曲波表示:还有很多东西要向国家队大哥哥们学习。江津穿着在意大利新买的皮夹克踱来踱去,可能是受伤没能参加“文明杯”,他的表情严肃得有点古怪。

  大多数国脚们都埋着头清行李,沉浸在回家过年的兴奋之中,但兴奋之中却有着难言的压抑。李晓光指挥队员快些清理行李,不耐烦地向管理人员交待着办理寄存手续。金志扬和迟尚斌在一边闷头抽着烟,一声不吭。

  谈到三场热身赛,国足将士心中还有些不是滋味。中场核心李铁表示,中国队打伊朗发挥不太好,主要是队员们在场上犯了很多不该有的错误,让对手很快占据了领先优势,而他本人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李铁说,这次西行的三场比赛从结果上看我们都不是很满意,但对我而言,还是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也是我们世界杯外围赛准备期的开始,接下来还有更多的热身赛要打。

  一年多的集训、比赛,米家军胜绩寥寥。在国足内部,已蔓延着一种可怕的浮躁情绪,很少有队员对中国队今年的外围赛出线充满信心。早在亚洲杯赛之后,范志毅就曾经对记者说,从客观形势看,中国队要想冲进2002年世界杯决赛圈难度很大。

  经过一个多月的长期集训和转战欧亚大陆,国脚们目前正处在一个生理和心理上的疲劳期,队员们在场上的精神似乎很难集中起来,反应也显得较慢。三个月后即将开始的世界杯外围赛,各队都会面临主客场之间的长途跋涉,调整的时间有限,米家军在这方面将面临严峻考验。

  不管怎样,米家军都要艰难起飞。1月24日(正月初一)上午,国足全体将士将在北京重新集结,下午直飞美国适应时差和气候、场地,准备参加与美国队的一场热身赛,27日,国足回京。2月10日,国足将飞往泰国参加四国邀请赛。(齐山)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队发挥太邪门--国足教练眼中的德黑兰惨败 (2001/1/22 10:31)
足工会遗留疑问 世界杯中国队目标到底是什么? (2001/1/22 09:37)
高估了自己 低估了伊朗--米卢嘴上的中国队 (2001/1/21 13:30)
加里森敢死队:面对中国队 只有苦笑! (2001/1/21 00:55)
输得痛快 说得谨慎--中伊之战中国队不堪回首 (2001/1/20 15:27)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