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体坛周报 > 正文



沈祥福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青队主教练沈祥福:我成了光杆司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2日23:3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 继续担任中青队主教练的沈祥福于12月20日中午从昆明返京后,连夜起草了中青队备战计划,并在21日上午向足协作了汇报。在这份报告中,中青队的备战自12月25日开始。

  据了解,中国足协之所以否定了当初的“迟沈对调”计划,很重要一点是中国足协已开始着眼2004年的奥运会,中青队在参加完明年的世青赛后,将于2002年组建国奥队,按足协的计划,出任此次中青队主教练的人选将自然成为下届国奥队的主教练。考虑到队伍的延续性,足协最终还是决定让沈祥福继续担任中青队主帅。那么,沈祥福将如何来准备明年的世青赛呢?

  这次继续担任中青队主教练有何感受?我还是和以前一样既是中青队主教练又是国家队助理教练,只是在不同的时间工作的重点不同而已。而且此前足协领导也没有说要撤我或是调整。至于这次中青队集训时间被推迟,是因为中青队教练班子发生了变化,现在唐鹏举去了厦门,徐?上调国家队,两人再回中青队的可能性不大。陈金刚虽然目前还在广东清远带少年队,但据说是要去国家女队,也就是说我现在是“光杆司令”了。

  那谁会出任你的助手?我希望陈金刚还是能回到中青队,毕竟大家在一起合作快一年了,比较了解。

  中青队12月25日集中,具体有什么打算呢?我的初步想法是球队最好能在甲A联赛开始之前一直集中在一起进行准备。球队集中红塔基地之后,第一件事是对亚青赛进行总结,第二是从明年1月初到甲A球队集训结束,中青队将和多支甲A球队进行一系列热身赛。之后球队将进行调整,加强身体和体能方面的训练。待甲B春训开始之后,中青队再和甲B球队进行一些热身赛。

  中青队人员方面会有怎样的变化?参加亚青赛的20名队员都将参加中青队的首期集训,亚青赛前因伤病等原因落选的几名队员如国安队的路姜、大连队的张亚林、青岛队的门将杨军等也将参加。另外,在昆明随国家队集训期间,不少甲A教练向中青队推荐了不少适龄球员,特别是像红塔、申花分别有8人和5人刚从巴西集训归来,我想调其中的几人来看看。集训的总人数在30人左右。

  世青赛在6月份举行,这次昆明集训结束后还会有什么安排呢?全运会足球赛预选赛将于4月28日至5月9日进行,我想借这一机会看看是否还有个别突出队员。在全运会预选赛结束后,中青队将重新集中,开始为世青赛作准备。原则上,队伍这次组建后将不再调整,但因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结束后到中青队参加世青赛前还有几轮联赛,这还需要足协和地方俱乐部进行协调。

  你对中青队参加亚青赛前在西班牙的集训感触颇深,那这次备战世青赛队伍是否还会拉到海外热身?有这方面的考虑,但受很多因素的影响还没有明确的计划。

  你对442打法情有独钟,中青队在亚青赛期间是以361打法为主,世青赛之前在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方面是否有新的考虑?中青队刚组建时练过442,我想恢复起来还是比较快的,但要把这种打法在比赛中体现出它的优势来比较难。但中青队也打过343、361,在集训期间将以这三个阵型为主,继续狠抓细节。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花队领队向沈祥福力荐极具潜质两少年 (2000/12/21 10:57)
迟尚斌恐难呆长久--沈祥福去留露国家队玄机 (2000/12/21 10:27)
重掌国青队教鞭 沈祥福再次发表就职宣言 (2000/12/21 08:35)
南勇:沈祥福是国青队的最佳选择 (2000/12/21 08:14)
中青队月底集训 沈祥福称他的角色没有变化 (2000/12/21 03:26)
中国足协终于决定:沈祥福继续执掌国青队帅印 (2000/12/20 11:49)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