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足中方教练组漠视迟尚斌遭清洗传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2日18:39 体坛周报

  记者金焱海埂报道 国家队内部将进行人员调整,迟尚斌有可能遭到清洗,中国足协干部轮换制意味着李晓光将被调离,一系列调整传闻发生在米卢回国度假的日子里,但国家队中方教练班子并没有被传闻所困扰。

  12月21日是没有米卢的日子。米卢周二与他的亲密战友德拉甘一道离开了昆明。从20日至28日的训练全部由中方教练组负责。金志扬顶替米卢担任代课老师。据说米卢走之前,将一整套训练计划交给了金志扬,何时进行体能训练,战术训练都写得明明白白,金志扬也非常明白自己的责职,他第一天代课成为媒体炒作重点,训练结束后金指面对记者侃兴大发,用“严格执行,绝不变味”8个字来形容自己代课体会。次日国足进行无球训练,上午国脚跑圈,下午金志扬按照米卢计划,领着队员到海埂基地打排球,金志扬亲自担任排球裁判,但金志扬的判罚引起了不少“争议”,国脚分成三队结束排球训练后,纷纷“质问”金志扬的个别判罚,老金连说:“这才叫玩,这才能让大家打出兴趣。”

  迟尚斌被媒体盛传离开国足的日期已经不远。大迟的朋友专门给他念了相关报道,大迟说:“我轻易都不在媒体面前说话,所以我也从来不听外边的传言。”有一个敏感话题是迟尚斌原来准备接任国青队主教练,后来足协考虑再三还是留任沈祥福,对此大迟说:“南勇周一过来找我们中方教练组谈话,根本就没提国青队的事,足协相信我们,也让我们全力辅佐好米卢,把世界杯赛任务完成好。南勇确实先找米卢谈过话,但与国青队的事也挂不上钩。”

  谈到今年的世界杯赛之旅,大迟说:“我都想好了,今年不管联赛发生什么事情,我的工作就在国家队,我也想离开联赛一段时间,联赛太耗人心血了。说心理话,去年厦门队有保级的任务,有两次国家队集训我缺席,从我心理也确实难于取舍,关于这件事,我同米卢也谈过。另外我同晓光的交换过看法,我们会无条件支持米卢。”至于大迟会不会在年底在接手国奥队,大迟说:“我对国奥队还是充满信心,但能不能接手,那是足协考虑的事情。”

  国足领队李晓光也从北京赶了回来。李晓光回京落实国青队主教练人选。李晓光回来后,再一次强调了队内纪律,任何球员晚间不经请假不能走出基地大门。红塔训练基地本来地处郊外,加上基地附近正在施工,地上还有诸多未填满的沟坑,晚间外出只能搭乘没有安全保障的摩托车。周四孙继海是征得李晓光的同意,才离开基地到大连实德队看望刚刚归来的科萨,以及进行正常的理疗。李晓光也不愧政工干部出身,21日国足在海埂基地训练前,他见到了前国奥队队员,现效力于深圳平安队郑智,他打趣说郑智的头发不符合标准,明天就得剪下去,郑智笑着回答:“明天你若是让我到这里来(指进国家队),我就把发剪短。”

  李晓光不仅对郑智多管闲事,国家队队员打排球,李晓光、徐?还与云南红河女排主教练一番辩论。云南女排主教练颇有看法地说他们一年赞助费才200万元,而一个大牌甲A明星年薪就有这个数。当然最后还是徐?在理论上辩倒了对手,徐?的观点是市场是无情的,足球就是有市场,女排再强还是没有市场。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迟尚斌恐难呆长久--沈祥福去留露国家队玄机 (2000/12/21 10:27)
中国足协今日圈定国青主帅 迟尚斌迟迟未表态 (2000/12/11 21:39)
接不接国青 迟尚斌很犹豫 (2000/12/07 14:39)
国青教练大换班 沈祥福、迟尚斌对调 (2000/12/05 08:32)
 新浪推荐
婚外恋--一声叹息的悲哀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