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马德兴快评中青队3-1胜阿联酋进军世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1日2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顾问马德兴:中国队今天以3:1战胜了阿联酋队,通过比赛我们可以看到中国队之所以能够赢得这场比赛,首先在于战术以及人员方面进行了一些调整。

  赛前沈祥福教练对人员,球队的战术打法等还是不想做调整的,但是在反复考虑,征求了其他教练的意见后,最终决定还是对人员进行了调整。我们在今天的比赛中,可以看到18号顶替胡兆军在中场比较活跃,无论是前场逼抢还是接应,都要比前几场比赛打的好一点
。另外一个就是前锋线上的23号陆峰,在今天的比赛中除了在前锋线给对方施压,在无球的时候,能够主动回撤接应队员,使得中国队的中场能够盘活了,就今天整场比赛而言,上半场之所以能够打的好一点,就在于中场能够控制住了,没有给队方以更多的机会,相比较而言,中国的三条线都保持的比较紧密,没有给对方更多的空间。在下半场,中国队老毛病又犯了,一方面由于队员体能下降,,场上跑起来,比赛不如上半场活跃;另一方面,下半场开场后不久,一个定位球意外失分导致队员重新变的紧张起来,影响了自己的水平的发挥。

  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中青队要想再进一步的话,还是应该根据对手的情况做一些变化,我想整个从比赛来看,只有变是不变的,如果我们还是没有太多的变化,很容易给对方研究死。

  今天这场比赛中青队3:1赢了,使得中青队赢得了参加世青赛的参赛权,同时也把韩国队逼上了绝路,这些年来,韩国足球一直压着中国足球,这次比赛也迫使韩国队与伊拉克队死拼,只有战胜伊拉克队才能获得小组出线权,这是近20多年来中国足球第一次可以隔山观虎的看着韩国人被对方来戏弄。

  另外,这场比赛由于杜威在这场比赛中领到了本次亚青赛第二张黄牌,将无缘下一场比赛,不过主教练沈祥福已经表示,他还是有人顶替的。所以说杜威尽管前几场发挥最出色,下一场比赛虽然无法出场,但是对中青队的影响不会太大。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曲波万千宠爱 杜威匆匆过客--中青二将命运迥异 (2001/4/16 19:21)
世青赛决赛抽签4月下旬进行 中青队5月10日开始最后集训 (2001/4/10 19:03)
中青队确定世青赛安排 集训将安排在5月10日 (2001/4/10 15:01)
世青赛决赛抽签4月下旬进行 中青队5月10日开始最后集训 (2001/4/9 13:17)
中青队5月将在沪迎战阿根廷博卡青年队 (2001/4/4 15:14)
马德兴专栏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