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没能拿下乌克兰不要紧 我们还有智利队--米卢安慰沈祥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1日16:02 体育周报

  中国队0比0战平乌克兰队,小组出线基本无大碍。面对强悍的乌克兰队,中青队经历了艰难而又顽强的90分钟。

  米卢再次出现在看台上,拿着小录像机不停地拍摄。上半时中青队一度吃紧,米卢一度忘了举起他的录像机,而是紧张地盯着场内。没能拿下乌克兰,米卢安慰沈祥福道:没关系,我们还有智利队。

  米卢在中美首战时现身门多萨,并在赛后专门召来其得意弟子曲波表示祝贺。对于此行目的,米卢一言带过:“我是来帮忙的。”

  18日晚,沈祥福在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突然中途告退,原来是米卢找他。沈祥福事后对记者说,米卢是来给他支招来了。为避越权的嫌疑,米卢将与沈祥福会面的地方定在自己房间里。中美之战后,由于乌克兰队阵容变化较大,沈祥福一直苦于没有对手比赛录像带,不想这个问题被米卢解决了。米卢将自己用小录像机录下的智利与乌克兰的比赛录像带交给沈祥福,为了对乌克兰队有更详细的了解,老米又通过朋友搞到了智利与乌克兰队的全程录像。

  通过研究乌队的比赛录像,米卢向沈祥福进言,乌克兰队攻防转换速度很快,整体阵型移动保持非常有序,队员身体力量很强,9号和10号两名球员个人能力非常强。但并不是没有缺陷,乌克兰队的防守队员侧翼及身后存在一定空当,由于对方整体阵型经常移动,因此可以利用后卫杜威和两个边前卫的长传打身后。

  沈祥福接受了米卢的意见,对乌克兰一战,他确立了转移、走边、打身后的战术布置。进攻上,一是由中后卫杜威在中圈附近,通过向两边分球发动进攻;二是由两边后卫在自己的后场大脚长传前场另一侧前卫,利用快速转移来形成突破;三是从左右两边下底传中,三两名队员门前包抄射门。边前卫徐亮和王圣在得球后利用对方移动留下的空当实施长传斜线,直接打到对方的左后场,利用右前锋曲波的速度,力争从右路空当得球形成进攻的机会。后防线,米卢对沈祥福“前场丢球就地反抢,抢不下来也可延缓对方进攻势头”的防守思路非常赞赏,并建议采用两人上前夹抢,一人拖后盯防,多人补位的抢断球方法。一直在场边大声喊叫的沈祥福赛后说:“乌克兰队攻得很厉害,我们前场丢球后就地反抢,以此来延缓他们的进攻势头。有时连前锋和前卫也回来帮忙,抢断球后再迅速反击。但这种打法的代价也很大,如果场上队员的体能跟不上,就只能通过换人来解决。下半时用马义换下曲波,就是这个意思。”本报记者汪明发自门多萨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国足主帅米卢神秘出现为国青指点迷津 (2001/6/22 12:24)
    相中杜威、安琦--米卢指出中青最大问题是控球差 (2001/6/22 10:03)
    《足球》:米卢到底来干什么? (2001/6/22 09:46)
    米卢临别忠告中青:先保证出线 再争取小组第一 (2001/6/22 09:41)
    好评中青 看好巴西阿根廷--米卢离开门多萨回京 (2001/6/22 07:33)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