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曲波遗憾球未进 高明称对手惧怕我们--中青小将自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1日11:36 新浪体育
胡兆军

  胡兆军:防守比较成功

  今天赛前准备会上,沈指特别跟我说,一定要在后腰位置上站住,除了向两边转移球外,主要任务就是协助后卫看防乌克兰队的10号与9号两个尖刀。这两人的个人能力确实比较突出,为盯住他俩我一步不敢离开自己的位置,体力消耗也较大,但对方9号下半场被提前换下,这说明乌队教练也不满意他,反过来证明我们的防守相当成功。从整体表现看,我们比乌队发挥要好。由于首战大比分击败智利队,乌克兰队名气大振,但今天与我们交手,对方大部分人龟缩在后场,场面上比我们要难看。不过,与美国队相比,乌克兰队员技术细腻,战术素养也较高。从机会上说,我们赛前做了多种困难准备,今天主要打对手两翼的身后,下半场曲波创造了一次绝对破门机会。反观乌克兰队整场没有出现这样好的机会球,只是两次前场任意球有点威胁。小组赛一胜一平,基本已出线,这已算完成了赛前预定的目标。

杜威

  杜威:防守压力不大

  今天我感到防守压力不是很大,赛前针对对方9号与10号进行了训练,实战效果很好,基本没给两人很多机会。由于乌队事先肯定研究过中青队,知道我们速度较快,因而一旦失球退守很快,这给我队进攻带来了很大麻烦,双方在进攻上均没太多机会,最终0:0的比分比较合理。中场休息时,沈指认为上半场防守不错,很好地抑制了对方两个前锋的发挥,下半场继续坚持,不能给对方任何机会,因为这场球对小组出线很关键。沈指认为上半场进攻不理想,他要求下半场多打地面直塞球。小组赛还剩最后一场,智利队尽管首战失利,但不能因此认为它实力不行,我们仍要兢兢业业地准备最后一战,争取战胜它。

曲波

  曲波:遗憾球未进

  那脚射门挺遗憾的。其实它与上一场进美国队的那球有点像,我当时本想打个时间差,可惜射门角度没有继续选择远角,结果乌队门将反应挺快,用手挡住了我的射门。上半场对方利用身体贴身逼抢,使我们很难拿稳球,下半场我们才打开了,创造了不少机会。连续两场我都在下半场被换下场,主要原因是没有参加中青队在毛家湾进行的有氧耐力训练,因而,体能上还不能完全适应90分钟的要求,估计下场打智利队时会好点吧。

  高明:对手惧怕我们

  我们全队一起看了首轮乌克兰队大胜智利的那样比赛,该队攻防阵型完整和极强的攻击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中国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攻击速度快,攻防转换速度快。我们全队早就憋着一口气要拿下乌克兰队。

  很明显,乌克兰十分惧怕我们,这场比赛,他们采取与智利比赛全面压上截然相反的打法,即密集后场,而且收得非常厉害。面对对手的突然变阵,我们仍然坚持既定方针,贯彻以我为主,以进攻为主的指导思想,同时也注意了协防,避免了对手乘我们大举进攻偷袭问题的发生。应该说,我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不能否认,由于乌克兰队采取了密集防守战术,我们的进攻空间相对狭小了一些,使得我们快速进攻的特长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抑制,全队流畅的进攻配合也比以往少了一些。

  乌克兰队采取密集防守战术应对我们,避免和我们正面交锋,其意图很明显,就是拿到一分确保出线。我想,我们还会相遇的,我们渴望进行一场真正的较量。(北京晚报 李戈)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曲波:只要发挥出六、七成的水平 赢智利没问题 (2001/6/22 13:53)
    中青队的天津情结--曲波、周麟等天津人占三分之一强 (2001/6/22 13:30)
    那个球太可惜了--曲波笑得很无奈 (2001/6/22 10:39)
    中青队总结中乌之战 沈祥福特别表扬于涛和高明 (2001/6/22 10:29)
    曲波日记:人们都议论那个单刀球 不允许再失误 (2001/6/22 10:09)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