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进攻多控球、防守靠反抢、力争第二点--中青三大绝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1日10:01 成都商报

  在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透露了米卢给中青队提建议的事。中青队在两天内分别看了中美之战和乌克兰力克智利的比赛录像,沈祥福肯定了中美之战中球员们的表现,同时也再次提到球员参加大赛经验不足的问题。说到与乌克兰的比赛时,沈祥福“暴露”了米卢的行踪。“米卢就两场比赛的印象与我交换了意见,也顺便指点了一下球员。”沈祥福认为:“他讲的一些东西对这场比赛很实用,感觉上比较好。”从沈祥福自信的笑容来看,对乌克兰的比赛是胸有成竹,而战术高手米卢赛前支招更为中青队打好与乌克兰队的比赛增添了
重重的砝码。

  破敌绝招  

  以中青队的攻击力,突破乌克兰的防守应该不成问题,但如何才能避免被乌克兰攻破城池却是一个相当麻烦的问题。中青主帅沈祥福在赛前透露了他的3大绝招:进攻多控球、防守靠反抢、力争第二点。比赛证明,这3大绝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中美之战中,表现出色的阎嵩和曲波在下半场都因为体力透支被提前换下,虽说这与当时的低温天气有很大影响,但中青队的进攻方式也是重要原因之一。沈祥福分析称,第一场比赛里,我们的后卫队员拿球后也不管前锋在什么位置,就一个大脚往前传,进攻球员的体力往往就在这样粗糙的进攻方式中白白浪费了。“如果前场没有机会,咱们后卫可以先控制下来,等到进攻球员缓过劲来再进攻,避免进攻球员在中前场来回奔波,无谓地消耗体力。”这一意图在昨天的比赛中得到了坚决的贯彻。在防守上,就地反抢战术已经深入人心。在一般情况下,中青球员都是自己丢球、自己反抢,通过逼抢延缓对方进攻节奏。

  针对拥有优秀攻击手的乌克兰,沈祥福作了进一步的调整:一旦无法在第一时间抢下对方脚下球,前锋、前卫必须立即撤回,在后场形成一个整体防守阵型,再对对方球员实施积极拼抢。除了这两点之外,沈祥福对第二落点的争夺也很注意。在昨天比赛下半场的后半段,中青队在体力不足的情况下依然能顽强地将乌克兰队的进攻一一化解,这不能不归功于沈祥福赛前在整体防守上的充分准备。(邓凯)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世青赛-中青队小组出线无忧 阎世铎心情不错 (2001/6/22 14:05)
    战智利决定大命运 中青决心痛打“落水狗” (2001/6/22 13:54)
    智利教练高度评价中青队小将 (2001/6/22 13:41)
    中青队的天津情结--曲波、周麟等天津人占三分之一强 (2001/6/22 13:30)
    安琦 注意门柱--阿根廷媒体对中青门将进行善意提醒 (2001/6/22 13:25)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