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队备战时间充足--明年联赛赛程“临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1日12:22 《足球》报

  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周一飞抵昆明,此行除了与米卢协商确定国青队的教练班子外,另一个任务就是与米卢协商落实国家队明年集训和比赛计划,以便及早敲定明年联赛赛程。据了解,明年联赛初步计划已经敲定,只待与米卢协商之后即可出台。

  联赛周期初定38周

  按照计划,甲A联赛将于明年3月11日拉开战幕,开幕式有可能定在青岛,由青岛颐中对重庆力帆,联赛结束时间定在11月25日,整个联赛跨度为38周,其中联赛有可能占用其中的19至20周,这意味着明年将有6至7轮比赛必须打一周双赛。

  据悉,联赛基本上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3月11日至4月15日止共6周时间,预计将进行8轮比赛;第二阶段从5月28日起至7月29日止共计九周,将安排12轮比赛;第三阶段从10月31日至11月25日止共4周时间,将安排6轮比赛。

  甲B联赛节奏与甲A基本同步,甲B从3月10日起开赛,至11月24日结束。由于甲B也有22轮比赛,这样,明年的甲B联赛不可避免也要打一周双赛。

  在联赛之外将穿插进行足协杯赛,今年的足协杯赛时间将十分充裕,不必再进行一周双赛,由于足协杯赛均是安排在国家队员打世界杯外围赛期间进行,因此国家队员肯定无法参加足协杯。

  国家队备战时间充足

  虽然明年甲A将暂停升降级,但国家队员肯定还会参加联赛,米卢并没有提出国脚参加长年集训的要求。相反,他认为联赛对国家队员锻炼价值大,将世界杯外围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放在联赛进行了一段时间之后的4月中旬至5月底进行正是米卢的要求。

  据悉,在米卢提交的明年国家队集训比赛计划中,除了世界杯外围赛外,国家队的比赛基本上集中在明年1至3月初进行,明年1月9日打拉齐奥;之后赴伊朗参加伊朗国际足球邀请赛,这一比赛与中国进行的四国赛一样,只打两轮;1月27日在美国与美国国家队打一场比赛;2月10日赴泰国参加第32届泰王杯赛,除中国外参赛队还有瑞典、卡塔尔和泰国国家队;中日对抗赛的比赛时间计划定在3月11日前举行,因为日本的联赛在3月10日开始,但日本目前还未答复。在联赛开始后,国家队目前计划的比赛仅有中韩对抗赛和四国足球邀请赛,这两项比赛时间目前均未确定,但极有可能安排在国家队备战外围赛的时间段内,这样既可以为国家队参加大赛热身,又不额外占用联赛时间。

  国家队第一阶段小组赛从4月22日打到5月27日,虽然小组赛对手非常弱,派一支甲B球队去打也能获得出线权,但这一阶段并未安排联赛,相反还在中国队比赛前空出一周时间给国家队集训,这样第一阶段比赛将占去6周时间;第二阶段从8月15日打到10月15日,此外,从10月15日至10月30日为亚洲区第三名与欧洲区第十四名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的时间,虽然中国队不一定会参加这项比赛,但在赛程安排上必须空出,这段时间共11周。由于第二阶段比赛时间十分重要,竞赛部在赛程安排上还将空出两周时间给国家队集训。这样,在联赛周期内的38周中,国家队占去了19周。此外,国家队还将安排一些飞行集训,但基本上不会影响联赛。

  世青赛、全运会难以照顾

  明年还将进行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和全运会足球赛,这也是中国足协在联赛安排中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世青赛将于明年6月17日至7月7日之间进行,将占去4周时间。此前,国管部还提出,为了使国青队能够更好备战世青赛,以便取得突破性成绩,必须给国青队提供一个月的集训时间。如果世青赛进行期间联赛也要停,那联赛就没办法安排,有鉴于此,整个世青赛期间联赛都不会停。这样,青年球员较多的大连实德、青岛颐中等队将会受到一定程度影响。目前尚不知足协将如何弥补这些球队所受损失。

  全运会足球比赛将于明年11月11日至25日之间进行,将占去三周时间,比赛期间联赛不停,但届时职业联赛与全运会比赛之争将会白热化。

  本届全运会比赛与以往相比有所改革,各队可以上三名超龄球员,但允许有5名超龄球员报名。由于全运会一块金牌在计算金牌榜时可算作两块,而且全运会足球赛冠军历来为各队所重视,因此,各省市体委肯定将会把各职业队的优秀球员召进全运代表队中。而各职业队比赛正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虽然没有降级之忧,但如上海申花、大连实德、四川全兴鲁能泰山等队都有称霸雄心,如果抽走队中5名顶尖球员无异于葬送其夺冠梦想,届时足协如何协调这一矛盾也是一件棘手的事情。(云友)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迟尚斌恐难呆长久--沈祥福去留露国家队玄机 (2000/12/21 10:27)
一流素质 二流水准 国家队教练徐韬品评三门将 (2000/12/21 01:51)
国家队明年赛程难产 法国队将不参加中法对抗 (2000/12/20 02:23)
米卢“暗助”申花? 暂别国家队让曲圣卿因祸得福 (2000/12/19 14:55)
国家队昆明集训-老米拒绝李玮峰“高觉悟” (2000/12/18 10:13)
 新浪推荐
婚外恋--一声叹息的悲哀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