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昆明传真-国脚采用日本训练法 金志扬化身米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1日11:55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昨天仍然去海埂看了球队训练,在场边上枯坐一会儿后,终于按捺不住,就和另外几个记者去了红塔训练基地,因为没有了米卢的国家队训练也实在没有什么可看的。

  休息了一天的国脚们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多人的头发都剪了。李玮锋符宾徐阳,看上去精神多了。下午的训练主要内容引起了为数不多的几个记者的浓厚兴趣。分成三组的十六名队员,两组控传球,另一组抢截。要求是每次传球必须一脚出球,在本组队员之间必须传满六脚以上,才能传给另外一组,一旦失误就改为抢球。每组每成功地完成一次传球,可得一分。在这样一个长30米,宽15米的范围内,堆着十六个人,还要按照这样的规则传球,难度的确不小。难怪张玉宁金志扬宣布规则的时候嚷道“以前不都是两脚出球吗?”

  据说这样的训练方法是从日本队那里学来的,从国脚们操练的情况来看,和日本队员的差距还是有的,但是可以感觉到国脚们已经从中领悟到某些东西。就好像金志扬在训练结束时说的:“你们应该感觉到。以前觉得两个人抢五个人很困难,但是今天的训练中,五个人控球往往被两个人抢得手忙脚乱。为什么?就像米卢先生说的那样,重要的是态度。你拼命抢了,机会自然就出来了。”难怪米卢要把队伍交给老金,原来老金不仅做“政委”做得好,领悟米卢的思想也如此到位,一时竟让人分辨不清。

  昨天出现了我来海埂后的第一个阴天,大太阳没有了,风也小了点,还有些薄雾。我从原已裂开的嘴唇边感受到,空气中终于有了点儿阴湿味儿,于是想到了在成都的日子。  黄一可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昆明传真-国脚:没有米卢不欢乐 (2000/12/21 10:53)
符宾“模特步” 米卢难倒帅哥张玉宁 (2000/12/21 10:39)
迟尚斌恐难呆长久--沈祥福去留露国家队玄机 (2000/12/21 10:27)
米卢回家国足群龙无首 郝海东、孙继海“消失” (2000/12/21 02:00)
一流素质 二流水准 国家队教练徐韬品评三门将 (2000/12/21 01:51)
图文-米卢回家过圣诞 国足清晨练体能 (2000/12/21 01:08)
米卢提前回家过圣诞节 个别国脚强烈不满 (2000/12/20 19:17)
米卢回国休假 金志扬成为一周主帅 (2000/12/20 11:51)
 新浪推荐
婚外恋--一声叹息的悲哀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