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夺冠大热门怎么了?中青小将难以捉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22:37 体坛周报

  首战力挫韩国让国青队成为亚足联网站上的夺冠大热门,而其后逼平伊拉克、涉险小胜巴基斯坦的表现,不但让亚足联网站变了口气,也让球迷和众多足坛行家无法理解。

  阿曼队的巴西籍主教练维埃拉便被国青队的三场比赛的迥异表现弄昏了头脑,“我不知道究竟哪支中国队是真正的中国队,从战术上说,中国队三场比赛都还是不错的,但我认为中国队队员在比赛中缺乏节奏的变化。第一场比赛,中国队以快速反击取得成功,但在与巴基斯坦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也打起快速反击,而不是通过有效的组织。在比赛中多次落入对方越位陷阱之后,中国队没有及时调整战术,所以始终未能敲开对方的大门。”

  国青队屡屡落入越位陷阱,巴基斯坦队的英国籍主教练莱顿也有些自鸣得意,“我的队员很好地贯彻了我的战术意图,我们队在许多方面都不如中国队,但在整体攻防方面要比中国队更出色些。我知道中国队队员的速度很快,如果我们在防守时完全靠队员的速度和中国队展开拼抢,肯定无法占优。所以,我要求队员在比赛中坚决采用造越位战术。但令我感到意外的是,中国队居然如此多地陷入了越位陷阱中。中国队员在场上表现出的最大问题是缺乏足够的应变能力。”

  伊拉克青年队主教练阿德南也不满意与国青队各享一分,他表示,与中国队的比赛是他们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而且机会比中国队要多。阿德南表示,赛前,他针对中国队的特点进行了明确部署,“中国队虽然战胜了韩国队,但通过那场比赛,我感觉到中国队的中场虽然有6名球员,但仍显得层次不够清楚,而且在比赛中转移较多,所以,我要求队员们在中场就实施紧逼,割断中国队前锋队员与中后场的联系。这一战术奏效了。只是很可惜,我的队员在比赛中没有抓住机会。”不过,他认为中国队中还是有几名很不错的球员,特别是后防线上的3号,“很有头脑。”

  专程赶到这里观看伊拉克青年队比赛的伊拉克国家队南斯拉夫籍主教练季瓦蒂诺维奇认为,中国队队员在比赛中没有像伊拉克队那样敢于对对方实施紧逼,这是伊拉克队在比赛中一度占据上风的主要原因。他称,“中国队在比赛中的防守做得很不错,而且中场的球员防守意识也很强,但青年球员需要有进攻意识,只有不断地进攻才能取得比赛的胜利。在以后的比赛中,中国队想走得更远,必须在这方面加强。”

  特意前往德黑兰观战的日本国家队主教练特鲁西埃声称,他没有看到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但通过后两场比赛,“我认为中国队队员的身体条件还是很不错的,但就个人能力而言,我仍认为日本球员是最好的,中国队员缺少的是在对抗下合理运用技术的能力。因此,在与伊拉克队和巴基斯坦队的比赛中,在对方的逼抢下无法完成自己的技术动作。”特鲁西埃认为,从本届亚青赛前几场比赛来看,日本、韩国、中国和伊朗和伊拉克队就整体组织而言要强于其他参赛队,但中国队相比之下中场缺少有效的组织,整个战术偏重于防守,而这也许就是妨碍中青队更进一步的一大因素。(马德兴)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黄金一代”的颜色--沈祥福点评中青爱将 (2000/11/20 23:25)
出国留学 再克韩国--访中青队射手曲波 (2000/11/20 23:20)
中青队速度太突出了--西亚媒体“低看”中青 (2000/11/20 22:20)
没把“拼”放在第一位 中青队人小毛病多 (2000/11/20 20:19)
中青队又是打平就出线 处境仍然危险 (2000/11/20 20:13)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