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阿之战明晚6时开打 德黑兰与北京究竟时差几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12:20 北京晚报

  由于11月13日中国青年队首战击败了韩国队,因此,近来国内舆论和球迷纷纷把目光聚焦到了亚青赛举办城市德黑兰,期待着中青队能有更好的表演。但媒体关于中青队的开赛时间似乎总是难以统一,究其原因是因为德黑兰所在的时区有点特殊。

  今天北京天文馆专家给我们解开了这个谜。地球纬度为360度,天文学家们以每15度为一个时区,将世界划分为24个时区,每个时区之间相差一小时。但是由于世界上各个国家和地区地域面积不同,为方便于日常生活,各国和地区大多采用一个标准的时间。以我们国家为例,共跨越了五个时区,但最终采用的是青岛所在的东八区的标准时,命名为北京时间。此外,世界上多数国家习惯于采用一个整数时区为标准的时间单位。

  但是伊朗的情况比较特殊,由于德黑兰正好位于所在时区的一半,因此,他们采用的标准时间与北京时间正好相差3.5个小时,加上目前伊朗正在实行夏时制,所以,现在德黑兰与北京相差4.5个小时。与德黑兰情形类似的还有印度新德里、加拿大的渥太华和斯里兰卡科伦波等。由于世界上这种以半个时区为标准时间的情况比较少见,因此,这次国内媒体在报道中青队的比赛时间时出现了一点混乱。

  此外,从中青队小组赛第四场开始,购买了此次亚青赛报道权的北京有线电视三频道开始现场实况转播中青队比赛,明天北京时间晚6时实况转播中青队与阿联酋队的比赛。(北京晚报 李戈)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飞博:中青还是那支没有褪皮的中青 (2001/3/1 14:53)
最高机密:关于中青队中场的意见 (2001/3/1 13:45)
远方的光:也谈中青队的过人之处 (2001/3/1 11:34)
中青队缘何脱胎换骨 (2001/2/28 17:28)
飞博:对中青的赞美之词实际上是糖衣炮弹 (2001/2/28 17:25)
香港四国赛国青3-1力克阿根廷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