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众行家盛赞国青小虎 特鲁西埃心畏中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11:53 球报

  特鲁西埃带领日本队称雄亚洲杯后又出现在了德黑兰的亚青赛赛场上。他对中国队的表现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中青队的球员虽然在个人技术和临场发挥上还有许多不成熟的地方,但是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让人生畏的发展潜质。”他还认为国青队中的杜威、高明曲波三名球员应该重点培养。与对中国青年队的看法相反,日本青年队的表现却让他很是失望,尤其看了日本青年队被阿曼队逼平后的比赛,裁判的哨声一响他就拂袖而去。

  孙葆洁是执法亚青赛的唯一一名中国裁判,小组赛前四轮他分别执法了伊朗3:2胜科威特、日本2:2平阿曼、伊朗3:0胜阿曼三场A组的重要赛事。每到中国队打比赛,恰逢休息的他都会赶到赛场为中国队加油。小组赛第二场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一直保持沉默的孙葆洁突然站起来问记者中国队场上表现最突出的14号队员是谁,当得知是来自辽宁青年队的徐亮后,孙葆洁说,“这小子的个人能力不错,球踢得聪明,将来在国奥队中又将是一个郑智式的多面手。”当记者请他评价一下他眼中的中青队队员时,孙葆洁认为,“中国队的踢法不像伊朗、伊拉克,我们有身体但并不打身体球,这种发展方向决定我们向上的空间很大,而伊朗、伊拉克在青年队比赛时过份倚重球员的身体,这种发展方式决定了他们的球员在25、26岁时就停止了向上的势头。”对于中青队球员的个人能力,孙葆洁认为:“打拖后中卫的杜威将来可能成为中国足坛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高明将填补中国队多年以来进攻无核心的空白。”

  来自韩国的裁判金泰永也很看好中青队的几名小队员,球员出身的金泰永现在已经是韩国为数不多的几名职业裁判之一,1998年他曾到中国执法后三轮的甲A联赛,“中国队中有几名球员非常不错,1号(守门员安琦)、3号(拖后中卫杜威)、14号(左边卫徐亮)都是很有前途的球员,如果他们能打更高水平的比赛,未来几年里他将会成为韩国队的真正对手。”李波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青队是否可以有所变化--马德兴 (2000/11/21 03:06)
中青队今战阿联酋 教练组准备以不变应万变 (2000/11/21 02:59)
“黄金一代”的颜色--沈祥福点评中青爱将 (2000/11/20 23:25)
出国留学 再克韩国--访中青队射手曲波 (2000/11/20 23:20)
夺冠大热门怎么了?中青小将难以捉摸 (2000/11/20 22:37)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