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管它老虎狗熊 该咋打咋打--沈祥福展望中乌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0日18:47 深圳晚报

  “天气转暖了。”这是沈祥福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他是笑着说这话的。

  可以想像他对天气的看重。赛前的一天确实气温回暖,门多萨初冬的气候是琢磨不透的--记者向酒店的伺应生询问比赛当天气温的时候,他只能摇摇头说:“这时候的变化只有天知道。”

  但只要维持这样的温度,中青队就不会在起跑线上让对手领先。中青队上午观看了乌克兰队与智利队的比赛录像,沈祥福边看边感受阳光的温暖,他一定非常惬意。

  “乌克兰确实是一支很有特色的球队。球员不但身高体壮,而且有整体的攻防配合。”沈祥福话锋一转:“但是,我们也有自己的特点。关键是看谁能抑制谁。”“抑制”已经成为沈指的口头禅。他的潜台词是不管是老虎还是狗熊,该怎么打就怎么打。在场上谁控制谁还没个准呢。

  这是一种自信的表示。这一次在阿根廷的世青赛上教练和队员都很有信心,众所周知,只有建立在知己知彼上的自信才能在决战的时候帮助我们击溃敌手。沈祥福认为,中青队的特点是快速灵活,所以他在这两天的训练中频繁地灌输“转移”的思想,“打乌克兰,避免正面与他们接触。可以通过大范围的转移以及小区域内的快速传递,攻其转身缓慢的劣势。”沈祥福正是希望依仗这样的手段,能在场上“抑制”乌克兰人。

  至于乌队中众目睽睽的9号贝耶里奇和10号瓦列夫两名犀利的前锋,沈祥福觉得“我们不会安排特别的死盯防守,中青队的3名后卫只要协调好,形成呼应,就能限制9号和10号的发挥。当然,我们也有多手的准备,万一场上有变化,我们会采取其他的策略。”

  而首发的阵容,沈祥福说“和第一场比也许会有变化,不到上场任何可能都会发生。”但他的这番话是对着一位外国记者说的,没人知道会不会又是一枚“烟幕弹”。依记者的观察,中青队的首发阵容可能会沿用上轮,祭出他最强的“361”。

  虽然没有人能在赛前洞悉一切,但乌克兰队显然是一只老虎而不是狗熊。打虎需要武松的真本领,这一仗预计会成为这一届中青队自组队以来最严峻的一次战斗。

  有一个小小的功利存在于这场较量之中:谁赢了,谁将率先小组出线。(本报阿根廷门多萨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董谦)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对方龟缩不出 让于涛位置再往前--沈祥福承认没想到 (2001/6/22 12:07)
    我们的对手还是在亚洲--沈祥福直逼亚洲之巅 (2001/6/22 11:34)
    中青队总结中乌之战 沈祥福特别表扬于涛和高明 (2001/6/22 10:29)
    迎战智利绝不掉以轻心 沈祥福要夺小组第一 (2001/6/22 10:25)
    战胜智利 以小组第一出线--沈祥福下达总攻令 (2001/6/22 09:28)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