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不信赢不了乌克兰” 中青小将杀手锏是以快制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0日15:31 北京日报

  本报门多萨19日电在乌克兰成为当地媒体及不少名帅眼中的C组最强后,中青小将们早就憋着劲儿要跟他们较量一番。昨晚,当记者在阿空加瓜饭店找到曲波时,他正与队友酣斗“跑得快”,爽朗的笑声丝毫让人瞧不出恶战在即。面对记者的提问,曲波表情轻松但语气坚决地表示:“我就不信赢不了乌克兰,况且,他们的弱点恰恰是我们的强项。以快制慢,将是我们对付他们的‘杀手锏’。”

  当地时间明天下午14时(北京时间21日零时),中青队将和乌克兰队交手。谈到小组的第2个对手,中青队后防中坚杜威同样表示,“脚下慢”是对方的“软肋”。杜威说:“乌克兰队整体较好,身材高大,继承了其成年队的打法特点。但他们脚下太慢,我们的打法正好‘克’他们,只要我们加快比赛节奏及出脚速度,完全可以扼制住对方的传接球进攻。”曲波则更为直接了当:“我们只要发挥出七八成,肯定能赢他们。那几个后卫出脚、转身都很慢,我的速度正好派上用场,到时候够他们受的。”

  不过,在中青队昨晚对首战的总结会上,两人却双双遭到沈指的“批评”。沈祥福指出首战暴露出的两个问题,一是后卫出脚不够干净,二是曲波站位不够理想,至于那粒入球,7分功劳应记在中路实施妙传的于涛账上,曲波的功劳簿上只能写上3分。对此,两人倒都心悦诚服,表示会在今后的比赛中有所改进。

  针对乌克兰人攻强守弱的特点,中青队会否在防守上有所侧重,杜威否认道:“我们一直练的是逼迫式打法,不会专门为他们改变整体打法,我们仍会坚持以我为主。”但杜威也承认对方中前场的抢截及进攻组织较好,尤其两名前锋能力突出。中青队虽说将坚持打区域防守,不会派专人盯防,但杜威说“我们会把他俩当作重点人物对待。”在听闻中青队将在今天下午才观看乌智比赛录像时,记者指出队员有对对手了解不足之嫌时,曲波有些不以为然。他说:“沈指导去日本看四国赛时,就曾带回乌克兰与智利队的比赛录像。与那时相比,乌克兰只不过补充了两三名球员,变化并不大。”杜威亦从“专业”角度指出,乌克兰能进4球,与智利队后防线不牢有很大关系。“我们打亚青赛时是所有球队中失球最少的。不仅我们几名后卫间配合默契,门将安琦也很出色。我们现在的表现都非常稳定,有信心守好、守住。”

  谈到恶劣的天气条件会否影响比赛时,两人倒都表现得颇为大度。杜威说,“赛前不能在场地上做准备活动确实不太方便,沈指导已经与组委会进行交涉了。不过,客观条件对双方都是平等的。”曲波则“自卖自夸”起来:“我们这支队伍的适应能力特别强,不管天气如何,对我们都不会有太大影响。”在获悉米卢预测中青队将进入四强时,两人笑着说:“这是老米说话的风格,不过,眼下我们最要紧的是打好小组赛。”

  在中青队昨天下午进行恢复性训练之前,沈祥福在球场边对记者谈到了对乌克兰队的印象:“3月在日本打四国邀请赛时,智利队曾2比0取胜乌克兰。但这次世青赛首轮乌克兰完全像换了个队,他们整体实力很强,配合熟练,意识到位,身体强壮但不笨拙,两名前锋冲击力很强,尤其是他们的第一粒进球,踢得相当聪明。”稍顿,沈祥福装出一副怕冷的样子,以幽默的口吻说:“特别是门多萨天气太冷,更对乌克兰人胃口,他们脂肪厚,不怕冻。”(文佳)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世青赛-中青队小组出线无忧 阎世铎心情不错 (2001/6/22 14:05)
    战智利决定大命运 中青决心痛打“落水狗” (2001/6/22 13:54)
    智利教练高度评价中青队小将 (2001/6/22 13:41)
    中青队的天津情结--曲波、周麟等天津人占三分之一强 (2001/6/22 13:30)
    安琦 注意门柱--阿根廷媒体对中青门将进行善意提醒 (2001/6/22 13:25)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