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中国记者围追堵截乌克兰“未来的舍甫琴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0日11:42 新浪体育

  乌克兰队在世青赛上首场亮相即赢来满堂喝采,该队的两名前锋9号别利克、10号瓦利耶夫的优异表现令人侧目。特别是在比赛中连中两元的前锋别利克更被誉为"未来的舍甫琴科"。

    采访遇阻

  按组委会安排,乌克兰队的训练时间为昨天下午2时。记者赶到"独立日"体育场时,乌克兰队已经在练半场对抗了。记者刚拿出相机,就有一位便装男子前来阻挡。他嘴里说着俄语,手上打着手势,意思是既不能入场观看,更不能照相。记者问他:"为什么不让采访?你是警察吗?"但这名男子只是不停地摆手。在门口等了半个多小时后,乌克兰队提前结束训练,步出场外,该男子挡在我们面前,丝毫不让步。

    跟踪追击

  眼看着乌队登车而去,记者心中不甘。可圣·马丁公园来往出租车少,疾走了好一阵,终于拦住一辆。但不知是记者的发音不准,还是那位老年的哥不识路,转了两圈,他把车停在另一辆出租车旁,这才搞清楚乌克兰和美国队所住的蒙达拉酒店的位置。但等我们赶到时,乌克兰队最后一批球员已经上了电梯。电梯旁,站着荷枪实弹的阿根廷警察。

    搞定"马文"

  只好先在大堂里等。很快,我们的东方人面孔以及悬挂的记者证引起了工作人员注意,一名英俊的阿根廷小伙过来询问。正好,他就是组委会安排给乌队的英文/西文翻译,名叫Manwol。记者告诉他,如果用中文讲,可以称他为"马文"。小伙子一听很高兴,马上说"我认识中国队的随队女翻译而她不认识我",并连称"中国女孩很漂亮"。记者请"马文"帮忙找乌队的9号球员,"马文"说:"球员们要先洗澡,一会儿会下来用餐,你们先坐着休息,9号一出现,我就通知你们!"

    温柔杀手

  当"马文"把一个乌克兰球员领到我们面前时,我们的第一反应是他认错人了。但在连问两遍"你就是首战连进两球的9号?"并得到肯定答复后,这才相信站在面前的就是别利克--场外的别利克带着年青人的羞涩,实在与场上的勇猛相去甚远。记者首先祝贺他连中两元,并告诉他,中国记者称他是"未来的舍甫琴科"。也许这个赞誉太高,别利克微笑着不知如何表态。只有谈到比赛时,他才自如一点:"我对中国队不了解,我们只看了中美之战的最后10分钟,他们踢得很快。在下一场比赛中,我们应该防他们的反击。我个人当然希望在比赛中进球,但关键是我们要争取胜利。"由于双方语言障碍实在太大,记者无法知道他效力的俱乐部,也许,这次世青赛后他就会被欧洲大球会相中。  (北京晚报李戈)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没想到乌克兰胆子那么小--张耀坤撰文点评中乌之战 (2001/6/22 13:16)
    年轻球队不该这么功利 中青队将帅赛后谈乌克兰队 (2001/6/22 10:02)
    甘心苦守打平算胜 乌克兰队根本没想赢 (2001/6/22 09:22)
    新华社:聪明的平局 评中青队0-0战平乌克兰 (2001/6/22 07:43)
    世青赛-战平乌克兰基本出线 中青队小将谈感想 (2001/6/21 20:37)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