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只要打出80%的水平就算成功 中青心态轻松迎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0日10:59 新浪体育

  今天中国队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半,驱车20多公里前往门多萨市郊的一处去当地俱乐部所属的训练长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训练。从训练中可以看出,中国队上至团长阎世铎,下至每一个球员的心情都非常的轻松、愉快。首战美国获胜之后,除了获得三分以外,中青队收获最大的应该是放下了一些包袱,而不是全部的包袱,只是放下了一些包袱。因为中国球员从小由于受教育的原因,心情、情绪在大赛之前容易紧张。赛后队员也都向阎世铎和教练员也承认了,确实在比赛之前心情比较紧张,在中美之战下半时之所以出现体能下降的这么一个
不正常的现象,主要的原因就是由于心情紧张导致动作僵硬变形带来的无味消耗较多所造成的,并不是真正出现了体力问题。

  首战美国获胜之后,无论是上场的球员,还是坐在替补席上的队员,都有一份共同的最大的收获,就是世青赛不过如此。赛前阎世铎给中青队交代了两句话,这两句话就成为目前沈祥福一再给队员强调的所谓的,中国足协给中青队的一个比赛的目标,这两句话就是:“力争好成绩,必须打出好作风”。对于作风要打好是硬指标,而对于成绩的争取则是一个软指标,一个灵活的指标。实际上队员现在都非常的清楚,阎世铎和沈祥福把这届中青队的目光放得更为长远,中青队参加本届世青赛不过是未来组建国奥队、组建2006年世界杯国家队的一个前奏曲而已。所以,打好世青赛更多的意义在于锻炼队伍,增长经验,开阔眼界,为未来做好准备,因此在这种指导思想之下,经过首战之后的中青队目前全队心态非常的轻松,队员们都抱着放手一搏,只要打出平时训练中的80%的水平就算成功了,这么一种信念来面对明天即将开始的中国与乌克兰大战的。

  在今天下午训练之前记者曾经巧遇了高明,高明由于首战美国中的出色表现,被当地阿根廷媒体一致评选为中青队首战中表现最出色的队员,他笑着告诉记者说:“我们现在没有任何包袱,没有任何思想负担,就是想怎么样打好比赛,尽量把自己平时训练中的水平更多的体现在比赛之中,如果这场比赛我们能打出训练中的7、80%的水平,获胜的把握就比较大。所以我们现在并不紧张,而且中国足协的领导就在我们身边,他从来没有对我们在本届比赛上的成绩提出过任何的要求,所以我们现在都非常的放松,就是以一种轻松的、放手一搏的心态去面对这场比赛。”

  今天下午中青队的训练主要围绕着如何破乌克兰整体战术的指导思想进行,在上午11:00在驻地会议室召开了战前分析会上,沈祥福给全队播放了20分钟左右的乌克兰首战智利队的比赛录像片断。沈祥福在肯定乌克兰队整体实力较强,球员战术思想较高的基础上,同时也指出了该队存在的明显的弱点,主要是该队进攻、防守、转换的速度不快,队员虽然整体战术意识较强,阵型保持得较好,但队员的移动不快,后卫的转身较慢,两个边后卫和中卫之间存在着空档,如果中青队能够在比赛中充分的发挥前锋个人速度较快和全队攻守转换速度快的两块优势,那就有可能在战术上抑制住乌克兰的发挥,从而取得场上的主动权。

  下午中青队的赛前集训,主要针对上午战前分析会所得出的结论来进行了实战演练,特别注意了后卫队员向左右两个边前卫长传转移,这么一种战术演练。

  阎世铎自16号抵达比赛地点门多萨之后,一直非常认真的参加了队里的赛前准备会,赛后总结会,以及每天的赛前训练,但阎世铎为了避免给教练组和队员增加更多的压力,都是默默地在一旁听讲,而很少发言,更没有提出任何的要求。他的这种态度对于主教练沈祥福和队员解除思想包袱带来轻松的心态迎战强敌乌克兰,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从目前世青赛C组的小组形势来看,原先被认为本小组中国队的头号强敌的美国队,现在已转为乌克兰队。如果在明天的比赛之中中青队能够上下结一心,团结一致,发挥出自己快速的优势,战胜乌克兰,中青队将基本完成本届世青赛上的比赛任务。那么在此后的16强淘汰赛中,中青队将能够以更轻松的心态来令人们感到惊喜。

  明天中青队预定的计划是9:00起床,9:30召开赛前最后的动员会,10:30吃饭,十二点一刻出发,比赛将于当地时间下午两点进行,这场比赛将能使人们看到,中青队在面临小组至关重要的一仗面前,是否能够真正做到如高明所说的:放下包袱,放手一搏的这么一种表现。(李戈)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我的弟子最棒--沈祥福点评中青队之最 (2001/6/22 14:34)
    世青赛-中青队小组出线无忧 阎世铎心情不错 (2001/6/22 14:05)
    战智利决定大命运 中青决心痛打“落水狗” (2001/6/22 13:54)
    智利教练高度评价中青队小将 (2001/6/22 13:41)
    中青队的天津情结--曲波、周麟等天津人占三分之一强 (2001/6/22 13:30)
    安琦 注意门柱--阿根廷媒体对中青门将进行善意提醒 (2001/6/22 13:25)
    “我们还有机会”--落选中青主力阵容的宗垒、曹阳如是说 (2001/6/22 12:10)
    阎世铎对中青队说:希望在阿根廷呆得越长越好 (2001/6/22 12:01)
    乌美走钢丝 中青握先机--世青赛C组形势分析 (2001/6/22 11:36)
    曼飞龙:胡乱联想中青队与国足 (2001/6/22 11:08)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