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调侃世预赛抽签:国足若无信心出线不如解散

2015年04月15日13: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被分入C组国足被分入C组

  本报记者 李志刚

  中国队连续三届无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最后阶段比赛之后,亚足联都看不下去了——你可以说是运气,也可以说是亚足联乃至国际足联无比重视中国这个市场——在亚洲40强分组抽签中,中国队与卡塔尔、不丹、马尔代夫、中国香港分在了一起,亚足联只能帮到这儿了。

  “去马尔代夫度个假,到不丹拜个佛,去中国香港购个物,到卡塔尔去晒个太阳,排名不分先后,然后,中国队就出线了”,在网络论坛上,有人这样调侃中国队。但有人非要大煞风景,把这么轻松愉快的话题“严肃化”、“深刻化”甚至“扭曲化”,就像一些家长习惯吓唬孩子那样,非说“外面很危险,可不能大意”,其理由是“卡塔尔随时可以组建强劲的归化雇佣军团;中国香港在历史上也给中国队制造过麻烦;不丹队在日本籍主帅的带领下进步明显”……

  够了!退一万步讲,此次亚洲40强赛,除了八个小组第一之外,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二同样可以出线,分到这样一个小组里,如果中国队还不敢拍着胸脯说一声“必须出线,晋级12强赛”,连这点信心都没有,那不如立马就解散,趁早别出去丢人得了。

 

文章关键词: 国足世预赛世界杯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欧冠-贝尔失单刀皇马客平马竞 尤文胜
  • 娱乐梅艳芳哥哥长肿瘤 四兄妹三人患癌去世
  • 财经一季度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7%左右
  • 科技消息称58同城与赶集网达成合并协议
  • 博客那些年在香港呆过的美国大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教师任性辞职:世界那么大想去看看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