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析蒿俊闵落选国足原因:或已通过佩兰考察

2015年03月24日15: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蒿俊闵已成佩兰“免检产品”?蒿俊闵已成佩兰“免检产品”?

  本报记者 李志刚

  鲁能主场大胜江苏舜天,首发出场的蒿俊闵表现出色,不仅奉献两次助攻,而且把本队的中场梳理得井井有条,尽显大将之风。赛后鲁能主帅库卡,更是点名表扬蒿俊闵,这让不少球迷更为小蒿鸣冤叫屈,认为佩兰没将蒿俊闵召入国家队,纯属“眼神不好”。

  真的是佩兰看走眼了吗?恐怕未必。去年年底,佩兰在率队备战亚洲杯时,将蒿俊闵召至麾下,只是通过一场热身比赛便对其给予充分肯定,也就是说,佩兰对蒿俊闵的能力是认可的。既然如此,此次集训名单中为何没有蒿俊闵的名字?答案应该从两方面去找:其一,鲁能中超对阵江苏舜天,是蒿俊闵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出场,在俱乐部球队没能坐稳主力,自然会影响他在佩兰心目中的位置;其二,佩兰此次点兵,召入不少新人,对于他来说,蒿俊闵可能已是“免检产品”。

  此外,舆论的风向,经常受到偶然因素的影响,出现“跑偏”的迹象。现在不少人在为蒿俊闵落选国足喊冤,如果小蒿真的入选了,恐怕最不开心的要数库卡。在经历了前面中超、亚冠两连败之后,鲁能泰山用一场5:1的大胜及时止跌,接下来国家队征战热身赛,为鲁能创造了宝贵的休整机会。在国家队、国奥队分别调走了三名鲁能球员的情况下,如果佩兰再把蒿俊闵要走,再加上塔尔德利、乌索有伤在身,库卡这段时间连套像样的阵容都凑不齐,训练质量自然无法保证。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蒿俊闵落选此次国家队,对鲁能来说,并不是什么坏事。

 

文章关键词: 国足鲁能蒿俊闵山东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朴泰桓被禁赛18个月 取消亚运会成绩
  • 娱乐阮经天否认劈腿周冬雨称未分手 情史回顾
  • 财经公积金政策提振预期 楼市再现“日光盘”
  • 科技风向标:在线旅游企业谁先掉队 你用哪家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大学排行榜30强揭晓 北大蝉联榜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