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国足阅历浅新人多 球队轮换阵容受到肯定

2015年01月23日15:19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小组赛的成绩肯定了佩兰在排兵布阵上的能力国足小组赛的成绩肯定了佩兰在排兵布阵上的能力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张珺 )经历了小组赛三连胜的高光表现,国足最终没能迈过东道主这道坎。

  北京时间昨天,国足在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八强战中0比2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本届亚洲杯征程到此结束。虽然有些遗憾,但国足已经有了起色,不能指望“一口吃个胖子”。着眼未来,找到自身差距并弥补差距才是国足现在最需要做的。

  《法制晚报》统计发现,中国国脚的大赛经验普遍偏少,但经过了亚洲杯的历练,今年开始的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值得期待。

  阅历浅

  国足亚洲杯新人多

  为世预赛攒经验

  虽然很多人期待国足能够趁热打铁,在本届亚洲杯中走得更远,但实事求是地说,0比2败给东道主并非意料之外的结果。比分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两队实力的真实差距。

  本届中国队的23人名单中,仅有不到一半人参加过此前2011年的亚洲杯或是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正规大赛。而在目前这支澳大利亚队阵中,仅参加过去年世界杯的就高达16人,大赛经验远超国足。

  小组赛三战全胜赚足积分后,国足已经可以放下包袱为接下来的世预赛攒经验了。本届亚洲杯上亮相的国脚们,有很多人此前的亚洲杯经验是零,大放异彩的王大雷和孙可也都是第一次参加亚洲杯。在经过历练之后,他们未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选择多

  仅4球员未曾登场轮换阵容受肯定

  从锻炼队伍的角度来看,本届亚洲杯上的国足已经可以打个高分。三战全胜提升了士气,新生代顺利从老球员手中接班。

  相比日本、伊朗等队,国足目前主力阵容的年龄结构更为合理,而且3胜1负“站着死”的成绩,足以让这拨球员收获打好世预赛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因伤病困扰而大规模轮换阵容的韩国队外,仅4人未上场(包括2名门将)的国足是轮换最多的球队之一,小组赛的成绩也充分肯定了主帅佩兰在排兵布阵上的功力。对于弟子们的表现,佩兰则表示无可挑剔。

  国足老将郑智仍然是目前这支国足中最不可或缺的一员,但连续征战让他很难一直保持高水平的发挥,而这也将是国足队长的最后一届亚洲杯。在郑智离开之后,国足中生代球员急需有人站出来扛起球队大旗。

  文/记者 王帆 张珺数据来源:亚足联官网 Soccerway

文章关键词: 亚洲杯国足王大雷郑智世预赛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认离婚 狗仔称拍到出轨照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相识百天大二师兄娶师妹 军训一见钟情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