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展示另一种震撼 布里斯班的雨夜与国足荣辱与共

2015年01月23日14:5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球迷与国足在布里斯班这个雨夜 荣辱与共不离不弃中国球迷与国足在布里斯班这个雨夜 荣辱与共不离不弃

  有一种爱,叫“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

  布里斯班的夏夜,细雨夹杂了海风,吹拂着每一个中国球迷的脸蛋,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滚落而下。国足被动但力拼到底的90分钟,看得我们揪心扒肝,但同样热血沸腾。

  与东道主的比赛在当地时间晚上8点半开始。晚上6点,布里斯班体育场外已是水泄不通,几条通往体育场的马路被封锁,是在之前的比赛中不可想象的。因为东道主的缘故,也因为华人球迷热情暴涨,注定了这场球成为本届亚洲杯开赛以来第一场全场爆满的比赛。

  体育场的南门,当地华人团体组织了南狮、广场舞等极具中国特色的节目来助兴。来来往往的人群,不论肤色、种族,都驻足观看,掌声不断。远处,一群土耳其人摆着摊子,售卖着面包夹香肠。带头的一个,用十分流利的中文叫喊着:“5块钱一个”。树底下,一位澳大利亚大叔手拿中国国旗,向过往的中国球迷兜售着。一会儿的工夫,几百面小国旗被一扫而空。谁说澳大利亚人不会做生意?庞大的中国球迷队伍,令维持现场秩序的澳大利亚警察有些手忙脚乱,“中国人,太多了,太多了”。

  比赛,在人们兴奋的等待中一步步临近。澳大利亚和中国的国旗在护卫队的带领下走进了体育场。瞬间,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喊声、尖叫声从看台上倾泻而下,整个体育场犹如一座大山谷,身在其中的所有人都感受到了震耳欲聋的威力。

  近两万中国球迷分散聚集在若干个区域,形成遥相呼应的阵势。当澳大利亚国歌演奏完毕,澳大利亚球迷掌声尚未退去之时,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已经响起。两万中国球迷齐声高唱国歌,气势一点也不输给澳大利亚球迷。右手摁着胸口,双眼盯着国旗,所有华人在这一时刻只有一个身份——我是中国人。也许,只有当你身临其境时,你才会真正懂得在异国他乡,国旗国歌对中国人意味着什么。那一刻,你也才会真正理解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郑大世泪流满面的画面,是多么美丽而富有力量。

  比赛,一如外界预料的那样,中国队踢得被动。但中国球迷的掌声从头到尾没有停止过。五面大鼓一直带动着中国球迷以最大的热情、最真挚的呐喊,与国足同行。中国足球在这一刻,展示给世界的,虽不是辉煌的胜利,虽不是华美的足球,却是一种震撼,一种用心、用灵魂踢球而带来的感动——我们虽然技不如人,但我们真的拼了。

  爱,有时候不需要梁祝化蝶的悲壮,不需要雄飞雌从的追随,但她一定需要相濡以沫的支持与理解。中国球迷与中国足球之间数十年的相濡以沫,在布里斯班、在这个雨夜,荣辱与共、不离不弃。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林本剑

  (发自布里斯班)

  林本剑

文章关键词: 中国球迷澳大利亚国旗比赛郑大世国足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承认离婚 前妻为其发声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长男扮女装代学妹考试 两学生被开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