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轻国足打出未来 种子队!2018尽可期待!

2015年01月23日1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大雷在比赛中激情怒吼王大雷在比赛中激情怒吼

  新浪体育讯 面对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澳大利亚,国足众将在1/4决赛前表态要“站着走出球场”;国足最终是0-2落败、小组赛全胜的强势没能延续,但就像比赛结束后国足众将绕场向鼓掌喝彩的国人与华人球迷致意时那样——国足是昂着头离开亚洲杯的!佩兰统帅的这支中国队平均年龄只有24.4岁,通过本届亚洲杯国足已锁定了下届世预赛的种子队身份,这支国家队的前景值得全体国人期待!

  国足平均年龄24.4岁 年轻化远超韩日

  佩兰上任后国足明确了“年轻化”的宗旨,这支参加亚洲杯的队伍中,34岁的郑智是唯一一位年龄超过30岁的球员,28岁的郜林已是年龄第二大的,确实非常年轻——这支国足中出生于1989年的球员达到9人;出生于1990年之后的球员也有6人,其中李昂、廖力生与刘彬彬三人更都是“93后”;根据具体到月份的详细计算,本次亚洲杯上的中国队平均年龄只有24.4岁!

  24.4岁,这几乎就是刚刚超过奥运会年龄限制的年轻化配置!国足的年轻化力度更可以通过直观对比来体会——球迷舆论根据多年观赛经验已总结出:亚洲杯赛事往往就是韩国队谋求在更新换代中强化实力的最关键舞台,本届赛事的韩国队有多达11位“90后”,但韩国队的平均年龄是25.74岁,也就说在整体年轻化的程度上,国足远远超过韩国队!日本队的强大是不争的事实,本届亚洲杯的日本阵容平均年龄为26.91岁;国足当前的实力确实无法同日本相对比,但从年龄对比上看,国足分明更透着未来希望。

  锁定种子队!未来周期提升期待!

  力求年轻化的国足就是着眼于未来的,且是针对相当长远的未来周期。平均年龄24.4岁的年轻国足已体现了相当实力,对照这个年龄数字我们有必要再次体会近日来被反复提及的一个成果——国足是通过对沙特、乌兹别克斯坦与朝鲜均取得“亚洲杯历史首胜”而创下的历史最佳战绩!待到下届亚洲杯时,当这支国足的平均年龄真正靠近或进入“黄金期”时,他们所能带给我们的期待,无疑将是更大的!

  这支年轻的国足是以2018世界杯为主要周期而配置的。世界杯乃至世预赛“亚洲十强赛”(下届世预赛亚洲区改为“十二强赛”)的提法无缘中国队已经很久了,这首先当然说明了中国足球在不进则退氛围下的“退步”。细究具体原因,显然是同国足在亚洲区排名不佳,持续无缘“种子队”身份、从而总是过早与其他强队碰面(同组)直接相关。说到这个情况,年轻的国足在本届亚洲杯上所取得的最大成果就跃然而出了——下届世预赛开打时,国足将是“种子队”!

  世界排名积分的计算方式很复杂,这里我们有必要重点强调亚洲杯的“比赛性质系数”——亚洲杯决赛阶段赛事的“性质系数”为3,亚洲杯预选赛与世界杯预选赛均为2.5,这些年成为国足主要“抢分手段”的友谊赛更是只有1;我们都明白在一系列乘法计算中3和1在最终结果上所能产生的巨大差距,况且还是与竞争对手们同时间同舞台竞技。国足小组赛的3连胜,抢分效果太给力了!

  亚洲杯开始前,国足亚洲排名是种子队(前8)行列之外的第9位;卡塔尔、阿曼与约旦都在中国队前面;而亚洲杯小组赛结束时,国足在世界排名积分中最为主要的“近12个月比赛平均积分”一项较之上一期猛增了约119分!卡塔尔、阿曼与约旦都被国足大幅反超了!

  是的,国足在1/4决赛中输给澳大利亚这场球没有抢到分数,而“近12个月的总比赛场次数”是要增加1场的(14场变为15场),这意味着“比赛平均积分”是会有所下降的,但这些许下降并不影响国足大幅超越已提前出局的卡塔尔、阿曼与约旦的总体结果。不管澳大利亚是否持续挺进、伊拉克接下来还能否赢球,即使这两队都能在排名上超越国足,国足成为下届世预赛种子队的结果都已确定了。年轻的国足,已是为自己打拼出了更大的机遇与希望!我们有理由提升对他们的期待值!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郜林刘彬彬李昂国足亚洲杯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承认离婚 前妻为其发声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长男扮女装代学妹考试 两学生被开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