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雷提醒队友要注意裁判 点球或左右比赛战局

2015年01月22日13: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大雷在训练中王大雷在训练中

  本报记者 胡建明

  东道主不好惹,这在足球比赛中已经成了明规则。此番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遇上东道主澳大利亚队,绝对算是碰上了难缠的主儿。

  回望小组赛三场比赛,在对手眼里,澳大利亚队每一场比赛都得到了“照顾”。首战科威特队,澳大利亚队在第62分钟获得一粒点球;次战阿曼,他们又在上半时补时阶段获得一粒点球;最后一战与韩国队交锋,他们在0:1落后的情况下,最后竟然获得了长达7分钟的补时时间……

  有这些事实摆在那儿,中国队内部也非常清楚此战会面临的困难。守门员王大雷在谈到这场比赛时就提醒队友,一定要当心裁判,“千万不能给裁判留下什么把柄。”

  21日,亚足联官方公布了亚洲杯1/4决赛的执法裁判,国足对阵东道主澳大利亚的比赛将由韩国国际级裁判金钟赫担任主裁判,作为韩国7名国际级裁判之一,金钟赫曾经在2010年的东亚四强赛执法过国足的比赛,还多次受邀执法中超及足协杯比赛。

  在执法中超和足协杯比赛时,金钟赫表现得非常严厉。他曾经有过两轮中超出示4张红牌,连续罚下戴琳、王晓龙、李玮峰以及基伦的历史。尽管如此,他的执法还是得到绝大多数球队的认可,并成为中超赛场出了名的“铁面裁判”。

  据了解,中国队已经做好了本场比赛要面对点球的准备,一种可能是会被对手骗的点球,一种可能是要做好点球决胜负的准备。这两天,中国队一直都在进行点球训练。

 

文章关键词: 王大雷裁判比赛点球国足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王杯梅西绝杀巴萨胜马竞 皇马冬季首签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曹林:别用莫须有罪名烧烤赵本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