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两队赛前大放烟雾弹 保密工作成国足强调重点

2015年01月22日04:25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琳芃的伤情成国足保密的重点张琳芃的伤情成国足保密的重点

  连续缺席训练的后防中流砥柱张琳芃究竟伤情怎样?能不能上场?面对强敌加东道主,佩兰究竟胜算几成?澳大利亚主帅波斯特科格鲁频频暗示将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祭出的又会是什么“秘密武器”?

  今晚18:30,国足与澳大利亚的亚洲杯1/4决赛一触即发,而大战当前,双方也都在大放烟幕弹。

  打澳大利亚

  一定要出其不意

  小组赛3场,佩兰针对不同的对手,制订了不同的战术,安排了不同的首发阵容。针对澳大利亚队,佩兰有什么克敌制胜的办法?就两个字——保密。

  保密工作成了这几天国家队内部反复强调的重点。张琳芃的伤情要保密,与澳大利亚一战的战术更需要保密。为了将保密工作进行到底,佩兰甚至放弃了赛前训练中的对抗环节。毕竟是在对手的地盘上,佩兰心里非常清楚,即便是清场了,也难保不会泄密。所以佩兰索性在战前最后一次训练上不安排分组对抗,以免第二天的首发和战术提前泄密。张琳芃根本就没有出现在球场上,小组赛攻入3球的孙可左脚脚踝打上了厚厚的绷带。全队只进行了抢圈热身。

  这几天晚上,佩兰房间的灯光几乎都是酒店所有房间最晚熄灭的,他在反反复复观看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录像,研究对手的漏洞,制订对澳大利亚出其不意的战术。从目前来看,张琳芃的伤势肯定是个烟幕弹。

  据悉,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肯定还会进行调整,“至于怎么调整,调整力度有多大,你千万不要写出来,为了中国队能够笑到最后,就让我们保密一下吧。”一位队内人士说。

  对手是把霰弹枪

  对付起来挺头疼

  中国队搞心理战,澳大利亚人也不甘示弱。据澳大利亚队官网披露,澳队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暗示,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可能会祭出他的“秘密武器”。奥尔和布雷西亚诺,这两位小组赛均有替补出场纪录的球员,有望成为主教练心目中的“秘密武器”。

  “从我的角度来说,很高兴队中还有如此高水平的球员没有过多参赛,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会为球队做出贡献,无论先发还是替补。”波斯特科格鲁说。

  本届赛事中,随着卢翁戈的崛起以及中前场阵容深度的增加,奥尔和布雷西亚诺的替补位置似乎合情合理。

  由于澳队中后卫斯皮拉诺维奇停赛,很有可能启用替补威尔金森来首发,而后者曾在江苏舜天效力过。对于这名球员,来自舜天的孙可再熟悉不过了。孙可形容威尔金森是一名优秀的中卫,防守相当稳健,但中国队关键还是要发挥自己的特点和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队在小组赛攻进的8粒进球,来自于8个不同的队员,显示出这支队的火力点分散,个个都能得分,但同时也表明该队目前没什么重武器。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中国队保密张琳芃比赛国足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王杯梅西绝杀巴萨胜马竞 皇马冬季首签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曹林:别用莫须有罪名烧烤赵本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