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华人球迷为国足送烤串 看着就很解馋(图)

2015年01月18日23: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球迷为国足送烤串球迷为国足送烤串

  新浪体育讯 中国队取得三连胜,最开心的莫过那些来到现场为中国队助威的华人球迷。而在众多球迷之中,其中不乏在堪培拉工作的华人。一家在堪培拉的串串香烧烤店就在赛后特意为球队送去了香喷喷的烤串。实际上这些天在澳洲,球队后勤人员、中国大使馆、当地华人都在以各种方式让国家队吃得顺口、吃得开心,国家队能够打好小组赛,同样离开不开这些场外的支持。

  国家队从来到堪培拉之后,就感受到了当地华人的热情,特别是中国大使馆对国家队的关照。来到堪培拉的第二天,大使马朝旭不仅亲自来球队看望了球员们,还让工作人员带来热气腾腾的牛肉包子。晚上国家队又前往大使馆吃了一顿中餐。随后的两天,国家队都吃到了大使馆送来的中餐。这也让国家队球员非常开心,“这真是回到了家一样,真是太爽了。”队员们笑着说到。不仅如此,连国家队领队刘殿秋都开玩笑地说到:大使馆这是跟我讲生意啊,给队员们的口味都弄得这么高,回到布里斯班还有人吃我做的菜吗?

看着就很解馋啊看着就很解馋啊

  不仅国家队后勤人员、中国大使馆为国家队送去温暖。当地华人也以自己的方式为国家队助威。首先,就在国家队第三场比赛当天,依旧有超过1万名的球迷来到现场,统一身穿“中国加油”的球迷服为中国队助威,也正是有这些中国球迷不遗余力地为国足助威,才让国家队获得了更大的动力。其中有不少球迷专门从国内赶来观看中国队的比赛。从河北赶来的两位资深球迷石改清、高卫军就表示:我们会一直跟随中国队转战澳大利亚,只要中国队能够打到最后,我们就一定坚持到最后。

  在国家队结束之后,有一群特殊的华人则开始了忙碌。就在堪培华国立大学学生宿舍一条街上,有一家中国烧烤店。比赛之前,前国脚李明来到这里用餐,当时就对这里的烧烤赞不绝口。18日比赛结束之后,烧烤店老板带领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国家队送出了美味。

  当然,国家队在取胜当晚还不能忘情的庆祝,因为接下来还要回到布里斯班进行八强的比赛。比赛当晚,中国队的行李就已经打包好连夜送回布里斯班,这一次组委会也向国家队保证,一定要在19日下午训练之前让装备到位。国家队将在19日中午12点踏上返回布里斯班的航班,下午18点重新在福地开始训练,准备与澳大利亚队的八强比赛。

  (于静 发自堪培拉)

文章关键词: 国足亚洲杯佩兰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曼城 西甲梅西3球巴萨4-0
  • 娱乐周杰伦昆凌甜蜜完婚 现场吻娇妻玉手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深圳晚报:诚挚致歉并撤回姚贝娜基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