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射射射!约旦锋霸挡不住 大四喜史上第四人

2015年01月16日19: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达尔杜尔达尔杜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在一场关注度并不高的亚洲杯小组赛中,约旦队与巴勒斯坦上演了进球大战,不仅巴勒斯坦队收获了首个亚洲杯进球,约旦前锋哈姆扎-达尔杜尔更是一人独揽4球,上演“大四喜”,有极大的希望夺得本届亚洲杯的最佳射手。

  一人独进4球实现“大四喜”在亚洲杯历史上非常罕见,到本届亚洲杯为止一共只出现过三次,在亚洲杯历史上这样的演“大四喜”的球员分别是1980年科威特亚洲杯的法瑞巴,1996年阿联酋亚洲杯的阿里代伊,2011年的卡塔尔亚洲杯的伊斯梅尔。前两位球员最终都获得了当届杯赛的最佳射手,伊斯梅尔也拿到了银靴奖比韩国队的具滋哲少一个球。

  本场比赛,达尔杜尔再次送出这样伟大的演出,也为本届亚洲杯增色不少。第5分钟,尤素福为约旦首开纪录之后,比赛便进入了达尔杜尔的表演时间。第35分钟,阿卜杜拉带球到前场横传,达尔杜尔门前抢点铲射破门,把比分改写为2-0。为了这个机会,达尔杜尔还撞在了门柱上,因伤被抬出场接受治疗,足见这场比赛他的战斗欲望和之强烈。上半场补时阶段,约旦队右路传中,达尔杜尔包抄到位捅射破门,完成梅开二度。下半场他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76分钟,达尔杜尔在中圈附近接到队友头球摆渡,一路带球到对方禁区内摆脱防守球员后起脚射门,攻破了拉姆济-萨利赫的十指关,完成了本届亚洲杯第一个帽子戏法,约旦队以4-0遥遥领先。第80分钟,约旦队右路传中,达尔杜尔轻松抢点破门完成大四喜的壮举。在完成壮举后他被换下时赢得了全场比赛的掌声。

  一战成名的达尔杜尔生于1991年5月,目前效力于沙特联赛的阿尔卡赫利俱乐部。本赛季出场9次打入1球,曾入选约旦的各级国家队,2011年1月2日在加沙,他迎来了在国家队的第一场国际比赛,是约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友谊赛,他替补哈桑·阿卜杜勒·法塔赫。现在他已经逐渐的成长为约旦队的头号杀手,由于约旦队还有至少一场比赛,相信他的进球脚步不会就此停止。

  (达天)

文章关键词: 亚洲杯约旦比赛大四喜达尔杜尔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詹皇32+11骑士笑傲洛城 雷霆胜勇士
  • 娱乐姚贝娜经纪人斥深圳晚报抢独家手段龌龊
  • 财经成品油连续命令式提税 被疑出现偏差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马未都:习大大36年前照片很清瘦(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在职研究生联考2016年将取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