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我为郜林说句公道话 全世界都缺好前锋

2015年01月15日0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毅李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中国男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上以2比1战胜“宿敌”乌兹别克,从而提前锁定亚洲杯八强席位。赛后,深足主教练李毅[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国足在中场的及时调整以及拚劲十足的精神奠定了比赛的胜局。而针对“锋无力”的尴尬现象,李毅不仅为国足正印前锋郜林[微博]说了句公道话,还直言全世界都缺好前锋。

  今晚,李毅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国足的比赛,并见证了国足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亚洲杯八强的高光时刻。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李毅点评道:“今天,国足从比赛开始直到丢球前的一段大约20分钟的时间里都打得不错,但是,在被对手打进一个折线球之后,年轻的中国队显得有些迷茫,想攻,没有太多办法,想守,又有点守不住,可以说,国足在这一段时间里表现得比较被动,还好我们没有丢球,如果再丢一球,那么下半场想扳回来就太难了。”

  “中场休息时,虽然我没可能进休息室,但我可以想像教练组肯定会给队员鼓气,给大家强调一定不要放弃,把上半时的比分忘掉等等。教练组重新布置了战术,因为我们不能跟着乌兹别克的节奏走,对手踢得很老练,他们的控球做得不错而且队员表现得很稳重。我认为国足在下半场的人员调整以及战术布置是得当的,而吴曦[微博]的进球时间来得也比较早,这让中国队士气大振,并占据场上主动,如果运气再好一点,国足在下半场至少可以取得三个进球。”

  李毅总结道,国足除了赢在中场的人员及战术调整合理之外,还赢在全队坚持到底不放弃的精神,“我们即使落后也没有放弃,就是靠着这一口气而坚持到最后,国足打了65分钟的好球,其中包括上半场的前20分钟和下半场的45分钟。我认为一支球队的精神力很重要,之前我看了朝鲜和沙特队的比赛,朝鲜就是输在他们泄气了。”

  在国足晋级八强之后,他们的对手有可能是韩国队,李毅认为:“小组赛中的对手没有给我们的后防线造成太大的压力,但是到了八强赛,对手肯定会研究我们的弱点,并进行针对性部署,我认为中国队还是要做好防守。目前,国足的两个后腰郑智和吴曦都是攻强守弱,如果能有一个防守型的后腰来加强中场拦截,那么国足就可以让郑智或吴曦将更多的精力用在组织进攻方面。”李毅在观看了韩国队的两场小组赛之后表示,现在的韩国队不像以前那样具备很强的统治力,他们在小组赛上打得并不好,所以,国足取胜韩国的可能性并不小。

  国足在亚洲杯的两场小组赛中共打进三球,不过,进球者皆非正印前锋,而国足主帅佩兰也为“锋无力”的尴尬现状而发愁,对此,李毅直言:“只要球队能进球,不管来自哪个位置都行。我想为郜林说句公道话,其实他今天在前锋线上没有太多做为,是因为得到的支持太少,如果你给他四五次机会,他都没打进,那可能是他的问题。但是,郜林今天助攻吴曦打进扳平比分的一个关键进球,如果没有郜林的这次助攻,那么比赛最后或许是另一个结果。”

  李毅指出,全世界都缺好前锋,这导致一些球队只能排出无锋阵,“西班牙在2010年世界杯时没有前锋,打欧洲杯那一阵,比利亚受伤,托雷斯状态不好时,只能让法布雷加斯打前锋;去年德国队在世界杯上也是摆出无锋阵,他们就只带了一个克洛泽,而更多时候,德国队是由穆勒打前锋,很多球队都存在锋无力现象,尤其是中国的球队。

  ”做为曾经风光一时的国产前锋,李毅曾在2003赛季荣膺联赛最佳射手,而在此后的多年时间里,“最佳射手”这项荣誉几乎长期被外援垄断。李毅表示:“在中国的32支中超、中甲球队中,锋线组成有百分之九十来自外援,在以前,一些球队的前锋线是一名外援配一名国内球员,可是现在,俱乐部往往引进两个外援前锋甚至三个,在这样的情形下,国内前锋都被挤到边上去了,他们在联赛中长期踢边,而在国家队的正式比赛中又让他打中锋,肯定会不适应。”

  的确,优秀前锋成为了稀缺资源,所以,一些豪门俱乐部不惜砸重金来引进前锋,对此,李毅举例说明道:“曼城[微博]有阿圭罗[微博]、有哲科,他们一受伤,球队就没前锋,所以俱乐部最近花了差不多三千万英磅引进了斯旺西的博尼,好前锋多贵啊,恒大[微博]花了1500万欧元买了高拉特,这笔钱可以养多少支球队啊!” (文莉)

文章关键词: 国足李毅郜林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锁第1出线
  • 娱乐捂媚娘?49岁周海媚片场照胸还在(图)
  • 财经新电改方案将落地 平均电价或先降后升
  • 科技铁通被曝系统漏洞可致信息泄露
  • 博客中国人什么时候习惯下跪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女生失恋告白:不要我 就剪发当尼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